淘气的小脚印

记下淘气成长的脚印,也录下自己心灵的历程。自娱自乐,博老公一笑,也希望淘气将来为了能读自己的故事努力学中文!
个人资料
正文

父子对话

(2008-07-24 19:20:06) 下一个
记录下晚上洗澡时父子间的对话。类似的对话几乎每天发生,今晚尤其好玩。

淘气三岁左右,给他洗澡从妈妈的任务变成爸爸的任务。
睡前淘气总是特别黏糊人,非要占足我们俩的注意力。他的理想安排是这样:爸爸给他洗澡,妈妈站在一边看,爸爸给穿衣服,妈妈去热牛奶,然后坐在他身边看他喝奶,然后妈妈给剔牙刷牙,爸爸在一边看着,最后爸爸或者妈妈陪着上床,给他念书,陪睡。最好能爸爸妈妈一起陪他睡觉。
理想很少有完全实现的机会,淘气不气馁,每天都会设法争取一点福利。

晚上,爸爸陪着在楼下玩,直到洗澡时间到,爸爸去做准备工作。
淘气站在楼梯口叫:“妈妈,你可以下来吗?”
这么有礼貌,妈妈赶紧回答:“叫妈妈下楼做什么?”
“你下楼来陪我玩,好不好?”
“好。”淘气兴致来了要打篮球踢足球,妈妈陪练。
爸爸叫:“该洗澡了。”淘气嘻嘻哈哈地跑到厨房的一头躲着。
妈妈伸出一个手指头,然后两个。妈妈数数对淘气还是有点威慑力的。
在妈妈伸出三个手指头之前,淘气赶紧跑向爸爸,但是提出条件:“不要关门,把门开着。”
爸爸说:“不关门,别人看见你光屁股。记得吗?要privacy。”
“我要妈妈看。我就要被人看见光屁股。”
爸爸有点生气,开始发挥:“那,你光着屁股出门上街吧。”
“我就要光着屁股出门。”
赶紧过去:“妈妈告诉过你,对吗?除了爸爸妈妈和医生,不能让别人看见你的pennis。”
得到妈妈的关注,淘气满意了,脱光衣服,开始挤浴液,挤了很多出来。
“够了。自己洗屁股。”提醒老公慢慢让他学习自己洗澡,一边鼓励:“淘气好棒,会自己洗了,后面洗干净,还要洗前面,pennis也要洗。”
淘气爬进浴缸,发现妈妈走开,又不高兴了:“妈妈过来看我,我要妈妈一直站在这里。”
爸爸教训:“妈妈给你倒牛奶。”
“妈妈倒完牛奶,就过来看着我。”
“你怎么一天到晚妈妈妈妈,妈妈是你的跟屁虫啊?不做别的事情了?”
“妈妈就是我的跟屁虫,妈妈总是陪我玩。”
“妈妈有别的事情要做,你别总是要妈妈。”
“我就是总要找妈妈。”顿了一下,机灵地补充:“还要找爸爸。我总是要爸爸妈妈陪着我。”
老公大概上了一天班,累得有点糊涂了,也开始胡说八道:“你总要找爸爸妈妈?好吧,以后爸爸妈妈做自己的事情,你就跟着吧,不许去玩。”
淘气显示了不错的推理能力:“我自己的事情就是玩吗?”
老公的话没听太清楚,大意是:你一天到晚就是玩,除了玩还会干什么?
“我就是要玩,我总是要妈妈陪我玩。”
“妈妈总是陪你玩?不做饭了?妈妈不做饭,你吃什么?”
“爸爸做饭。”
“爸爸还要上班。”
“爸爸上完班做饭。”苦命的爸爸!
俩男孩吵架,大孩输,小孩先胜一局。

刷完牙,淘气选择睡主卧的大床,爸爸的床。他占了妈妈的床,妈妈就自动搬到淘气房间睡他的小床。客房的床垫本来比较软,又有些年头,没有他的床舒服。
陪睡制度早就取消,淘气还想争取一把:“我要三个人都陪着我。”
爸爸没好气:“哪来三个人?上床去,好好睡觉。别闹了!”
淘气老老实实爬上床,不再吱声,都忘了跟妈妈说每日一遍的临睡台词“good night! sleep well! sweet dream! I love you! I love you, too!”
我猜淘气想说“爸爸妈妈都陪着我,三个人一起睡”,不小心口误,被爸爸扳回一局。

今夜,父子平手,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