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小脚印

记下淘气成长的脚印,也录下自己心灵的历程。自娱自乐,博老公一笑,也希望淘气将来为了能读自己的故事努力学中文!
个人资料
正文

什么都知道的,是谁?

(2008-06-24 21:05:19) 下一个
 离家不远有块墓地,紧挨着保留地。路边停着几辆施工机械,停了两三天了,不知在干什么,还是要干什么。
开车经过,淘气问:“他们在干什么呢?”
妈妈说:“也许要修什么。”
“要修什么呢?”
“不知道。”
“妈妈知道,妈妈说。”
“妈妈不知道呀。妈妈不可能什么都知道。”
“妈妈就是什么都知道。”
好笑道:“妈妈什么都知道?那成什么了?”
淘气点头:“妈妈什么都知道,就变成淘气了。”

前一天,傍晚该做晚饭了。淘气吵着要念书。
“你自己玩一会儿,我要做晚饭。”
淘气跟过来:“淘气才是我。妈妈是你。”
估计他对代词还有些迷糊,乐呵呵地逗他:“我是谁?你是谁?”
“我是淘气,我也是妈妈。”
“谁来做晚饭呢?我,还是你?淘气,还是妈妈?”
“我来做饭,妈妈做饭,我是妈妈,你是淘气。”
“你会做饭吗?”
“我会。”学着妈妈平时的口吻:“你想吃什么?”
“你会做什么?”
“我会做面条。”淘气最爱吃面条。一边说着把小椅子拖过来,爬上水池:“我来洗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