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小脚印

记下淘气成长的脚印,也录下自己心灵的历程。自娱自乐,博老公一笑,也希望淘气将来为了能读自己的故事努力学中文!
个人资料
正文

淘气的六一

(2008-06-24 17:57:10) 下一个

美国没有六一节。朋友的妈妈从国内来,不解:“六一不是国际的儿童节吗?这里怎么不过呢?”大概因为这里的孩子每天都过节。

淘气“逃学”,没去中文学校。责任在爸爸,睡过头,忘了叫淘气起床。

周五晚上看完整部《Polar express》,睡得较晚,周六一早起来去上音乐课。周日补觉,九点多才醒,睡了整整十二个小时。

看他醒来,告诉他:“今天六一,是儿童节。”淘气一脸茫然。

过了一会儿,又问:“今天是不是六一儿童节?”

“是。”

“你想怎么过节?”

淘气笑嘻嘻地举起两只手,两个食指相碰摆了个直角:“这么过节。”

过了几分钟,大概清醒了,意识到是个讨福利的机会:“过节有蛋糕吗?我要吃蛋糕过节。”

上午,爸爸妈妈收拾后院,淘气自己玩,拖着小三轮车满院子跑,完沙子,玩腻了,跑过来要求干活,看见爸爸用铁锹铲土,连忙挤过去:“我来,我是mini excavator(小型挖土机)。”

他帮爸爸扶着铁锹,一起铲土运土。肉没白吃,淘气自己拿得动铁锹了,还喜欢用胳膊架着扛着。他很来劲,妈妈看的提心吊胆,怕他砸了脚,也怕爸爸妈妈冷不丁挨上一下。

爸爸拿起铁锹挖坑,淘气又来:“我来,我也会挖坑。”

妈妈忙说:“giant excavator挖坑。mini excavator歇一歇。”

“我是giant excavator。”

“你是mini excavator, 爸爸是giant excavator。”

“No, I'm giant.”

妈妈浇水,淘气负责开关水龙头,一声令下,淘气立刻执行。最后还帮妈妈把工具拿回工具房。

下午,爸爸去自行车专卖店看车。淘气很想去自行车店看看,为了过节的“蛋糕”还是跟妈妈去买菜。

淘气帮忙拿鸡蛋,拿酸奶,在bakery给自己挑了一个大大的奶油泡芙(他统称奶油糕点为蛋糕)。

结完帐,在淘气的要求下,妈妈把泡芙拿给他,淘气吃得长起了白色的胡子。

“你这样子象什么?”

“象狗狗。”

“不象白胡子的santa吗?”

淘气大乐:“象。我吃蛋糕,变成santa了。”

没吃完的半个泡芙被他砸在了家门口地上。买了他喜欢的华芙蛋筒,补给他一个蛋筒冰激淋。又应他要求,让他看了一会儿碟片,他最喜欢的维尼熊。

很平常的一天,淘气很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