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小脚印

记下淘气成长的脚印,也录下自己心灵的历程。自娱自乐,博老公一笑,也希望淘气将来为了能读自己的故事努力学中文!
个人资料
正文

淘气和思思(二)

(2008-03-27 20:02:30) 下一个
playground 篇

去年初秋,淘气还不敢走独木桥,如果不能拉着妈妈的手,经常是爬过去。
思思作了好几遍示范,不管用。
淘气一脚踩上去,轻轻晃了两晃,再也不敢往前迈步,改成蹲的,就要开始爬。
“Wait。等等。”跟在后面的思思一叫,淘气真的不动了。
思思爬下来,站在地上,伸出一只手,让淘气拉着,陪着淘气,走过去,再走回来。
该思思了。思思重新爬上去,走过一遍。
又该淘气了。思思又爬下来,让淘气拉着她的手。
论个子,思思要比淘气矮半头。一个在独木桥上半弯着腰,一个在独木桥下使劲伸直手。
边上一个妈妈看得非常感慨:“真该拍下来,多么相亲相爱的一幕啊。”

“淘气,这边。”
“淘气,不要滑这个滑梯,滑那个。”
“淘气,你跟着我。”
“淘气,不能往上爬。”
思思没想到,淘气对她说了一串“no”。妈妈又在一边说她:“你别老管着淘气,淘气用不着总听你的。”
思思很委屈,哇地哭了。一开始,雷声大,没雨点,撒娇耍赖的成分多。
淘气的“坏劲儿”上来,一边在思思身边跑来跑去,一边笑嘻嘻地学她的哭声。
思思真的生气了:“你不要笑话我!呜哇——”
淘气又学舌:“你不要笑话我。”
思思的眼泪被气出来了:“淘气笑话我。淘气要说sorry。”
淘气学舌学得还不傻:“淘气笑话我。思思要说sorry。”
这一来,思思的哭声刹不住了。
两个妈妈一边偷乐,一边安慰思思:“别哭了。你不哭,淘气就不笑你了。”
思思不依,一定要淘气说sorry。淘气早跑开了。
妈妈对思思说:“还哭啊?回家吧。不玩了。”
“不,我要玩。”思思拿手抹了抹眼睛,爬上楼梯,追着淘气去了。
两个人一起跑过吊桥,从滑梯上滑下来,笑容灿烂:“我要荡秋千。”“我也要荡秋千。”

经过一个冬天,两个孩子都长大了不少,在学校学了不少东西。
思思还是习惯指挥淘气,淘气大部分时间很顺从。
思思很开心,嘴里时不时地唠叨着:“I'm the princess. You're the prince.”
淘气在大城堡这边开始“探险”之路,思思从中城堡那边跑过来:“Wait. 我先走,你跟着我。”
淘气没有等她,先出发了。
思思生气了:“你为什么要先走?我要带头,你跟着我。我是火车头,你是火车尾。”
妈妈和阿姨安慰她:“你快走啊,赶上淘气,就成你带头了。”
思思不干,原地站着抗议。
淘气乐呵呵地跑了一圈回来。
妈妈说:“你再和思思一起走一圈吧。这回,思思先走,你跟着。”被思思的妈妈埋怨:“你不能总惯着她!凭什么她总得当leader?在班上也这样,都被老师告状了。”
思思很满意,确认淘气跟在后面,笑眯眯地往前走。一边走一边说:“我是火车头,你是火车尾。”
淘气一边走一边说:“你是火车头,我是火车尾。”
走了一圈,再来一圈。思思指着自己:“火车头。”再指指淘气:“火车尾。”
淘气很合作:“火车尾是我,火车头是你。”
玩啊,跑啊,从大城堡又跑到中城堡,再跑回来。淘气跑得快,又抢了先。
思思变跑边嚷:“Wait. I go first.”
淘气倒是停下来,让思思插到他前面。妈妈看不下去了,决定制止她的霸道。
思思被妈妈抓住教育,淘气一看思思不动,越过她,抄到前面去了。
思思很愤怒:“I want to go first. 妈妈,你为什么不听我的话?你不听我的话,我也不听你的话了。”
当然,没一会儿,他们又忘了这个小插曲,乐呵呵地跑开了。

晚上洗完澡,淘气向爸爸汇报:“我跑到思思前面,思思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