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浪迹人生-写在前面

(2005-03-01 22:14:05) 下一个
个人觉得取这个名字很代表我的这前20多年.从出生以来,我从来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家,不能说是居无定所,但从丹东到汉城,从汉城到大连,再从大连到悉尼,我的生活一直在这样折腾来折腾去.我一直相信"人生就是在于折腾". 来悉尼的这几年一切似乎很顺心,轻松考过英文,顺利毕业HSC,考上了心仪的大学.这一切顺利的连自己都不想象.我自认为不是个用功的人,在国内上学,数学是我的心病,150分的数学卷子,12分的得分让父母老师都哭笑不得.其实我骨子里并不喜欢中国,我曾经有机会一直留在韩国,因为我的姥姥是韩国人,我3岁到5岁的时候一直都是在汉城-我姥姥的家乡度过的.那时我妈妈说我小时后特笨,到了快三岁才开始学说话而且是韩文,以至当爸爸妈妈要接我回中国的时候,我一句中文都不会.我一直在问父母为什么不把我留在韩国,最后的回答是爷爷的意见.因为我在家中,我父亲是长子,我是长孙.因为我爸爸上边两个姐姐的子女都随亲家姓,而我老叔又只有一个女儿,所以所谓传宗接代的世纪重任就落在我的肩上.这样,我从汉城回到了家乡,又从家乡到了大连,我的第三故乡.小学到初中一切顺利,初中毕业前我曾经四次申请美国,都是拒签,原因只有一个,有移民倾向.当时的我并不是很不明白父亲一直极力让我去美国.后来由于在大连因为跑去美国的事情,耽误太多功课和时间,我就又回到了家乡.进而也创下了数学考试史上的一个不大不小的里程碑.最后,2001年,我踏上了悉尼这块土地. 很久没有在电脑上打这么多字,不是很适应.但一直以来,我想把自己的家庭,自己的父母,还有自己写进一部回忆录中.父亲有个愿望,想把我们家的兴衰史写成一本书,如果可能,要拍成一部电视剧.我想帮他实现~~~ 写在前面就是写在前面,大体介绍一下我自己,我会继续写我的人生,经历,感悟. 因为我一直在折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