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一个人的时候不会瘦

想一个人的时候不会瘦,在想要不要想一个人的时候,才会瘦。
正文

几番风雨晴天(四)

(2005-03-07 18:17:13) 下一个

几番风雨晴天(四)

周末总是过得很快,不知道魏成那小子成功进行到几分之几了,周一一大早,黄月就准备用周末想好的台词来打他一个措手不及,哪知她还没等拿卡,魏成就特意跑过来,帮她把卡打了,并把她拉到外面。

“怎么了?帅哥?您可真是有容光焕发,帅气十足呀,周末够什么什么吧?”还没等着黄月继续发挥,就听到魏成说“哎,你别提了,长得也还行,比你略微好一点,勉强还能看。”“啊,这么说我连看都不能看了?那不错呀,有什么遗憾的?”

 

“然后我们就一起走了走,后来就去吃了点东西,你都不知道,因为她比我小2年,我觉得好像我们根本就是有代沟,找不到更多的话题继续下去。她一会儿跟我说这个明星,一会儿跟我说那个金曲排榜,一会儿又说这个那个名牌,我简直觉得要崩溃了,还亏了我几十块钱请她吃东西。”

“呦,让我看看,这么帅的,还会有这么一天呀?哈哈哈哈。”黄月忍不住笑了起来。想想也蛮可怜的。作上这行就身不由己了,这边项目有时候很紧,哪有时间留心什么最新潮流和最新商场影视动态呢?

“好了,别难过了,下次请她别忘了带本《影视人生》,起码还有点参考。”

“还要下次呀?除非他要把我请她吃得钱吃回来。”

“不是吧?小气鬼,把我的苹果拿去吃吧,安慰你伤痕累累的心灵。”黄月表示了理解般的同情。
“我就知道,还是你对我好”魏成说了一句。

言者无意,听者也未必有心,况且他们两个习惯了开玩笑,黄月也不会放在心上,尽管有时候,黄月也觉得,他们是不是也应该来个电火花之类的,就象游戏里那种噼里啪啦放电,然后双方脸一红,接着大家同时念出台词说“其实,我早已经。。。”。

 

但这种想法很快就被推翻了,这么投机的性格,如果作了男朋友,想必就会少一个非常好的朋友。而这种朋友,在没有找到下一任接班人之前,赫然失去,会让人觉得非常不习惯。而万一搞不好日后分道扬镳,简直是少了人生一大斗争乐趣。这样一想,黄月就觉得现在这样子也挺好,心里却也暗暗的希望魏成也不要那么着急找女朋友。

中午的时候收到了陈云的信件,她快要研究生毕业了。想直接改行,不想直接进入计算机的行业,黄月不得不佩服这种果断。也忍不住想起寝室里的姐妹们。

黄月她们寝室,刚入学的时候只有5个人,后来因为是6个人的寝室,所以多出的一张床。那张床通常是她们坐着打扑克,讲鬼故事用的。寝室里面除了黄月,刘华,赵琳,还有刚才来信的陈云,再就是曹洋。

刚入校不久,寝室里就集体合资买了电脑,之后一般都是刘华作为游戏的主力,然后赵琳控制另外一个小飞船,陈云在旁边帮忙发小炮弹,曹洋通常就是一个人坐在床上听广播或者是想着心事,有时讲出一两句很搞笑的话语,而黄月就趴在那里写情书,写累的时候,就拿出锅碗瓢盆,给那些打游戏的人员们准备丰富的方便面夜宵。以至于他们一直觉得黄月是最隶属于贤妻良母型。

还有时候,姐妹们就一起打乒乓球,把寝室里的桌子表面清空,噼里啪啦一阵乱打,后来这样子的消遣过后,又开始忙着打扑克,当大家又吵吵嚷嚷的度过了一下午,就会有人喊,去买方便面和酒吧,今天我请客。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想法,大家喜欢吃着榨菜,喝着酒,再配上辣酱和方便面,但那样子年轻芬芳的年纪,无论吃什么,大家都是很开心的,根本就不在乎所谓的营养,更谈不上什么饮食的高度平衡了。

 

姐妹们应该都是比较自由的人,不太习惯有时候竟然还要进行寝室大检查,而且更加无聊的事,竟然还要进行评比,优秀的寝室会给与通报表扬,说这种通报表扬,其实和通报批评,都是大同小异的东西吧,对此,寝室竟然不去在意,有时候,检查团们进入了黄月他们寝室,出来都只能简单的说几个字“很有家庭气氛”。

 

而大家也都很讨厌冬天寒冷的早上,居然要5点半爬起来晨跑这种事情,但学校打着为学生身体着想的强烈的理直气壮的口号,所以还是偶尔会爬起来做做样子,为此刘华就非常的不以为然,所以除非她的心情特别好,否则是不会在操场上面看到她的。


日子一天天就这么过去,黄月写了快一年的情书,随着对方的回信由一周两封退变成1月一封,到最后的杳无音信,黄月也就无所谓了,毕竟那时候,黄月对感情这种东西还是无所谓的,而且寝室里的姐妹们,班级里的男生在一起,黄月并不感觉到需要更多一份所谓的男女之情。而后来的两年多,黄月也都比较平静,虽然曾经有个别的系的男生表白过,但黄月却提不起任何的感觉,大家吃了几顿饭,那个男生就再也没有来过。

 

黄月觉得寝室里每个人都非常的可爱,刚才来信的陈云算得上是寝室里最过浪漫的了,因为人非常的瘦,有时候会让人感觉起来很是柔弱,不忍心轻碰似的。有时黄月看着她,也会忍不住有想保护她的感觉,这就应该属于那种天生让人怜爱的女子吧。大二初,一老乡带她去爬山,在一片峰回路转之后,豁然发现蔚蓝无垠的大海立在她面前,据陈云说,她当时就是被那场景深深地震撼了,然后男方很是会顺水推舟,她当时也就答应做了人家的女朋友。

后来姐妹们一致觉得这有点像熟悉地形的诈骗犯。而他们也确实没有坚持太久,当后来陈云又遇到一位谈吐浪漫的人士,她很坦然地同第一位提出了分手,尽管第一位有些痛不欲生,但浪漫的人注定会有些铁石心肠。而后来陈云保研,在她和浪漫人士并不在一起的2年多里,据说那个浪漫人士,曾经给她写了一系列的套餐情书,前三部分别是《想你是一种心痛》,《等你是一种快乐》,《等不到你宁肯自断双腕》。

所以也难怪尽管还存在一些机会,我们的陈云也还是被这种浪漫,被这种不悔所征服。如今刘云硕士快毕业了,也就要飞去和他的浪漫男友常相伴了。

倒不知道曹洋现在怎么样了。后来恋爱的的曹洋渐渐跟她们姐妹们走得远了。而那次酒会之后,黄月他们也就再也没有她的什么消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