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娶我的那个人

(2005-03-01 05:30:32) 下一个
虽然不是什么美女,但是,盘点下来,却发现,自己居然曾谈过4次恋爱。前三次,都以惨败告终。就在我准备发布独身宣言的时候,却遇到了现在的老公,他娶了我回家。应了那句老话,缘分来了,挡都挡不住。 老公是学理工科的,又是北方人,做事情特别讲求实际,追求我的时候,赶上我过生日,没盼来他的玫瑰和蛋糕,反而等来大箱的牛奶和鸡蛋,他说这样就不担心我空肚子上班了,文科出身的我,被他的木讷气得说不出话,真真是没情调。 结婚3个月,我身体状况不好,老公陪我去医院检查,一位老专家忧心地对我说:你要有思想准备。冲出了检查室,我扑入老公怀里就掉眼泪。老公紧紧地抱着我,眼圈红红地。那一刻,我才觉得婚姻原来就是有风雨的时候,有人和你在一个伞下。当然,后来证实医生判断失误。 和许多女孩相比,我有很多缺点,老公经常不耐其烦地掰着我的指头数:懒蛋、谗嘴、脾气躁、数学大笨蛋,没有女人味,糊涂……,每次,他都郑重其事地唠叨一堆缺点,经常是在我听得昏昏欲睡,睡眼惺忪中,他轻轻地去洗衣服做饭,因为我对冷水过敏。因为我做饭不好吃…… 翻开老照片,不禁冲着厨房里忙得不亦乐乎的老公炫耀:这个去北京的小子到现在还念念不忘我哦,给我打电话,夸我是他遇到的最灵秀的女孩……,呵呵,这个去日本的男孩同学聚会的时候还四处打听我的消息哦,夸我最稳柔善良,最可爱……。随后,一撇嘴:你最坏啦,对我这么不好,总批评我! 老公拎着锅铲,冲进来瞪眼:是吗?他们这么好,怎么不娶你,便宜了我这个“坏蛋”? 翻了几个卫生球眼,嘟噜了几句,我躲到被窝里偷偷抿嘴乐。“嘿嘿,没话了,懒鬼,快起来吃饭”,话音未落,老公又冲进了硝烟弥漫的厨房。 学生时代的我,把爱情想得很是凄美,以为是那种“吾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棱,冬雷阵阵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的境界;常常为悲情小说中的人物哭哭笑笑,于是分不清是故事还是自己。 其实,爱情就是那个人,那个不夸奖我“灵秀”“善良、可爱”,却娶了我的人;那个总能挑出我的缺点,却从不要求我改正的、包容我的男人;那个尽管每天工作很辛苦,却担心我更辛苦的男人;那个在深夜,强打精神听我唠叨的男人;那个在风雨中,为我撑伞的男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