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萝卜丝肉饼

(2014-11-09 01:55:48) 下一个

在文学城看到人家做的萝卜丝肉饼,馋得直流口水。以前做过纯肉小饼,因家里人都喜肉,而我一直喜欢吃素馅饼。这次把萝卜丝和肉混在一起,应该味道不错吧。回去找这方子却找不到了,只好自己想着弄。

没有白萝卜,用小红萝卜代替。

原料:

1.一把小红萝卜,两根葱,小块姜,肉馅500克,蛋一只;面粉800克。

2.盐,生抽,料酒,耗油,香油适量。

馅的做法:

1. 将红萝卜洗净,擦成细丝,加盐除水;葱姜切末,备用;

2. 肉馅加蛋,再加原料2(香油先不加,最后要用到),搅拌均匀;

3. 萝卜和调好的肉馅混合搅拌均匀后,加香油,再搅拌。



第一次做烫面

先将265毫升70-80°C的开水,边冲边快速搅匀面粉,再加135毫升冷水,将面团揉匀,揉光滑为止,静置30分钟。

包就不用说了,就像包包子,然后压扁,一个一个做好后,排入电饼铛,上下开火,3-4分钟就好。

   

看看馅,有点照糊了:


熬了一锅薏米栗子红枣粥,喝完了才想起拍照片,自然没有拍成。最后只剩了5个小饼。刚才米爸去厨房冲茶,顺手又拿了2个吃,说太好吃了!

下午我在调馅时,他听我说做萝卜馅的,还直挪揄我说“能好吃吗?”我也没想到,萝卜丝肉馅饼这么好吃。


下面这个就是两年前公婆来我家时带来的电饼铛(对经常做饼的人来说,这真是个宝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ya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娃娃好!这不是快到周末了,赶紧行动起来:)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口水滴答。。。看来俺black friday的单子上又要加一项了:)
ya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没有做过白萝卜的,应该是差不多吧。红萝卜也不是很费劲,不用削皮,直接搓丝。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香!
yanny用小红萝卜做,很费功夫啊,但猜想更好吃吧!
ya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仙子' 的评论 : 我这个在欧洲也要用转换插座才能用,估计在米国也是要用一个转换插座才行吧。
ya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若水' 的评论 : 过奖过奖,欢迎新朋友。
ya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Home12345' 的评论 : 那再好不过了,祝你成功!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也想试试。 国内买的电饼铛美国能用吗?貌似电压不同嘛。
江若水 回复 悄悄话 哈喇子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啊,哈哈。
goHome1234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ny' 的评论 :
thanks you so much! Will look around to see if i can buy one in US.
ya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Home12345' 的评论 : 我把图片贴上了,你看看吧。我这个是公婆在国内买了带过来的,呵呵,在网上可以搜到各种牌子的,比我这个功能强多了。
ya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云河' 的评论 : 谢谢,欢迎新朋友光临。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好,好看好吃又健康,谢谢分享。
goHome12345 回复 悄悄话 could you please share what is the model name of 电饼铛? where to buy it? thanks muc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