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

丁庄秀园的马甲,呵呵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一壶水 /丁庄词曲》知青系列

(2015-11-22 19:39:09) 下一个

这首歌写的是知青的一个场景,那时的农村男尊女卑严重,其实知青没有这些陋习,不过互相爱慕之情是当然的。这歌中的女孩名字,欧鸣,湖北钟祥县知青,74年9月插队到钟祥县五合大队林场,如有认识的,希望能把这首歌传到她那里!


《一壶水 /知青系列》下载听歌

刺骨的寒风迎着黎明前的微光
知青的林场却是一片繁忙
女生拿着锹男生拿着镐
一对对一对对奔赴各自战场

我的汗水在杉树下浇灌着理想
你的红霞在尘土中抚平着忧伤
都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欢快的笑声在广阔天地里回响

(说)你带来了一壶水你请我先喝
我说你喝你喝你先喝你喝了我再喝
你说女孩喝过的水呀男孩不能喝
可是男孩喝过的水呀女孩还能喝

这是一个什么奇怪的主张
那时的我头脑简单没时间去想
你说女孩喝过的水男孩不能喝
可是男孩喝过的水女孩还能喝
这是一个什么奇怪的主张
那时的我头脑简单没时间去想

我的汗水在杉树下浇灌着理想
你的红霞在尘土中抚平着忧伤
都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欢快的笑声在广阔天地里回响

这么多年过去念念不忘
现在的我可以仔细品味慢慢欣赏
你说女孩喝过的水男孩不能喝
可是男孩喝过的水女孩还能喝
这么多年过去念念不忘
现在的我可以仔细品味慢慢欣赏

我清楚地记得那天
我喝了一口,你喝了一口,
我又喝了一口(喝了一口)
好甜好香,好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