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

丁庄秀园的马甲,呵呵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自为风月马前卒:河图】心随鸥鹭

(2014-06-08 14:57:52) 下一个
不跟风自己找来这首歌,觉得很美,还不能理解。歌词好像是一个音乐故事《漱愿记·漱》九段的第七段。调子太高唱得吃力,降调又有点不甘心,所以不能多唱,


【自为风月马前卒:河图】下载听歌

煮茶听书 世事能几壶 且入腹
临川唤渡 来去皆江湖 何处驻
妙笔剧目 人在其间笑与哭
再抛于沉浮 历一场风物

世人自苦 别离作诗赋 常温故
点检宏图 鱼目混珍珠 藏金屋
白头鸿儒 声名掩入荒草黄土
后人偶怀古 闲愁和酒舒

分荣辱 争赢输 算来不过 糊涂
谈好恶 论正误 全凭脸谱 盲目

不如 心随鸥鹭 将身与风月南渡
寻处 山水闲住 人在画图
命途 自有缘故 又何须旁人刻骨
若得 一人托付 当不负


细雪行路 探身点灯烛 混雅俗
高门朱户 三人便成虎 为福禄
秋江夜露 是不费青蚨买处
人言作清疏 偏诗作郁苦

分荣辱 争赢输 算来皆是 糊涂
谈好恶 论正误 全凭脸谱 盲目

不如 心随鸥鹭 将身与风月为卒
寻处 山水闲步 人在画图
命途 自有缘故 于己也无甚在乎
可得 一人托付 自不负

便如 心随鸥鹭 将身与风月为卒
寻处 山水闲步 人在画图
命途 自有缘故 于己也无甚在乎
可得 一人托付 自不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ingZhu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盘中餐' 的评论 : 我说的网友当然是你熟悉的那位,但不是你:)
昨天在学河图的另一首歌,晚上应该可以发上来。他的歌难度比较大,歌词比较深奥,我也是云里雾里的。。至少我知道不是只有我一人是这样了,
盘中餐 回复 悄悄话 您这里说的网友是不是也包括我啊?这首歌从歌名到歌词对我而言是太高深了,看得我头晕眼花。真亏得唱下来这么长的词。您唱歌的时候看歌词吗?
我知道您喜欢热闹,而且曾经有两个不懂事的家伙在这里蹭吃了好长时间油条,结果吃腻了就先后各自跑到别的地方换口味吃新的去了。我要帮您不时打理园子,这也是我一直的想法。工钱看着给,最好够我吃顿满汉全席的^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