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

丁庄秀园的马甲,呵呵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你的生日歌 /丁庄词曲》第一次吉他

(2014-05-16 20:11:45) 下一个
自己弹吉他,其实还是很不熟练,但是这首歌必须发出来,呵呵


【你的生日歌 /丁庄词曲】下载听歌
【你的生日歌2 /丁庄词曲】下载听歌

你的生日,祝你快乐,送你一首歌
遥望远方,弹起吉他,不知说什么
曾经彷徨,曾经迷茫,曾经也坎坷
同心相伴,相濡以沫,路途多宽阔

时间都停了,远方的人儿,请不要忘记我
时间都停了,远方的人儿,一定要想着我

好好睡觉,好好吃饭,不要虑太多
注意营养,注意健康,高质量生活
幸福招手,学问上楼,做你的想做
永结为好,终身所约,白头携手坐

时间都停了,等待的人儿,在等着你回窝
时间都停了,等待的人儿,在盼着你回窝
 

参考歌谱(后来有改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DingZhu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碟中鲽' 的评论 : 哈哈,现在有点满意了。
这吉他是很不熟练,其实只找到一遍是可以用的,然后Copy了三次,有点弄虚作假了:)
等学好了再重新来一次
DingZhu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碟中鲽' 的评论 : 非常感谢!
看到你说“forget me not”,下面你又提到“窝”和“我” 同音,也许可以用这个“我”:
。。。
时间都停了,远方的人儿,请不要忘记我
时间都停了,远方的人儿,一定要想着我
。。。
时间都停了,等待的人儿,在等着你回窝
时间都停了,等待的人儿,在盼着你回窝
碟中鲽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歌词很容易看出写给谁的,就是怀念两个字让我迷惑了,那句改成您说的“等待的人儿”更好,前面道白觉得没有必要加了,否则显得有点画蛇添足,而且不够含蓄。
这个等待的时候如果把花改成forget~me~not,好像更煽情哎。
碟中鲽 回复 悄悄话 更喜欢“白头携手坐”和“等待的人儿”,白头携手坐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等待的人儿比怀念两个字强太多了。怀念有针对过去式的意味。我查了百度百科如下:
使人产生怀念的信息包括与过去经历的场景类似的事件重现、个人情绪处于比较低落的状态等,偶然的环境存在类似的气味也会很突然的激发人的怀念情绪。怀念的具体感受是:过去经历的一些场景、声音、事件在脑海里的回味,其主要是对过去美好记忆的一种内心体验,怀念的信息主要是视觉类和听觉类,而触觉类、嗅觉类、味觉类则较弱。
DingZhu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碟中鲽' 的评论 : 谢谢关于“黄玫瑰”的链接!
DingZhu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碟中鲽' 的评论 : 应该在前面道白里说清楚,她现在在中国,明天回来,所以是“怀念”,或者改为“等待的人儿”。至少前面道白说一下,“你这次生日不在家”之类的,有空我来改一下,

本来是“回家”,“回窝”是押韵也有些亲切感。
其实是希望不要用重字,把第二段的前后两句颠倒了一下,希望“爱窝”离那个“回窝”距离长一点,或者不要那个“爱窝”,譬如想过“白头携手坐”,但是似乎意思不够好?
碟中鲽 回复 悄悄话 想起来您说的不是“一盘菜”,特地查了确认,哈哈哈。
佩服您的毅力,从头开始学吉它,听着上手挺快呀。那天不敢冒昧问,怎么第一段象写给秀园姐的,第二段象写给长辈的,因为用了怀念两个字。第三段白头筑爱窝,是不是窝字为了跟前后回窝呼应?不过很容易听成我字。巢字比较不容易听差。黄玫瑰花语:
http://www.proflowers.com/blog/history-and-meaning-of-yellow-rose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