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

丁庄秀园的马甲,呵呵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最好不相见 /非诚勿扰2】

(2014-05-13 17:07:15) 下一个
奇怪,我的感觉是好几天都没有唱歌了,挑了一个简单的学唱,又好像没那么长时间。
不过这首歌开始部分伴奏很轻,所以节奏要试试才能对准,


【最好不相见《非诚勿扰2》片尾曲】下载听歌

最好不相见便可不相恋
最好不相知便可不相思
最好不相伴便可不相欠
最好不相惜便可不相忆

最好不相爱便可不相弃
最好不相对便可不相会
最好不相误便可不相负
最好不相许便可不相续

但曾相见便相知
相见何如不见时
安得与君相诀绝
免教生死作相思

最好不相依便可不相偎
最好不相遇便可不相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DingZhu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火灵灵' 的评论 : 11年唱过“见或不见”,是“步步惊心”里面的那些歌一起唱得,链接都失效了
火灵灵 回复 悄悄话 Day 1: 查了下,还有一首歌《见或不见》, 原唱:何晟铭?。广泛流传和这首最好不相见同是仓央嘉措写的,有新说法其实是一个当代女诗人写的。后者说法可信度我觉得更大,就这两首诗截然不同的思想来看。庄主想不想尝试下这首歌?
DingZhu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火灵灵' 的评论 : 其实下面他说了:“歌先欠着哈,回来一定带着歌来”我没注意。
我是不会催的,会一直留着:)
火灵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ngZhuang' 的评论 : 还有一首什么歌? 这家伙欠这么多债就想开溜了? 是不是逼债的人太狠了点,堪比黄世仁啊? 庄主,我觉得您一向厚道,不至于催债太紧把木呆呆给吓跑了吧? 哈哈。
DingZhu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火灵灵'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忽然想起来,呆呆还有一首歌,。。
DingZhu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呆呆' 的评论 : 谢谢!请随意啊,我已经十分满足了,最近这里大家的讨论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这两天我在学吉他,虽然很难,准备学习一点基本的技巧,然后可以适当的写点简单的歌,希望能够有新东西带给大家!
什么时候有时间就过来,有什么好建议就说说,但是一定要随意,祝愉快!
火灵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呆呆' 的评论 :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今天无意看到有人提到生离死别,加上前两天512大地震六周年。现在依然健康活着的我们,不是更加应该珍惜朋友间的情谊么? 最好这首诗不过是高高在上的文艺作品。就如庄主所言,那不是白活了吗? 尽信书不如无书。
木呆呆 回复 悄悄话 最好不相识,便可不相知
最好不相认,便可不相粉
最好不相别,便可不相诀
最好不相怨,便可不相倦

真的有点累了,总是来来回回,下不了决心,借着这歌和两位告个暂别。 希望看冯导羊年贺岁片时候我能回来。大庄哥,歌先欠着哈,回来一定带着歌来,如果还能回来的话。 庄园我会常常来潜水的,所以你放心,至少有一个听众。
兮兮,你也多保重。

到这里,就到这里吧! 我怎么感觉上面的她眼中含泪。
DingZhu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巧兮兮' 的评论 : 这么喜欢油条吗:)
其实这首歌“最好不相见便可不相恋”。。什么欲望都没有,最好还是没有来到这个世界上,白活了!
巧兮兮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不庄园,便可不油条;
如果不油条,便可不呆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