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

丁庄秀园的马甲,呵呵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我听过你的歌 /露西/丁庄】制帖1

(2014-03-19 20:24:36) 下一个
第一次合作,露西有一个嫩嫩地声音,很适合这首歌,


【我听过你的歌 /露西/丁庄】下载听歌


制帖(1)基本模式
作为程序员,当然知道叶雨为小精灵付出的劳动,为唱坛发歌解决一个大问题。但是却不太适合我,我的歌帖都是先发到博客,然后要反复的听(重复播放),然后重唱和更新帖子。

1. 歌曲播放器问题。以前文学城的标准歌曲播放源码是

这个“type=audio/x-pn-realaudio-plugin”的播放器已经过时,现在我会建议用“type=audio/mpeg”,但是总是有游览器有问题!解决的方法是用“type=application/x-mplayer2”,这个似乎所有的游览器都可以,但是没有重复播放的功能。

现在文学城的标准播放器是用的一个Flash播放器,这种播放器对所有的游览器似乎都没有问题,但是没有重复播放功能,这个恰恰对我非常重要。我现在用的是用“audio”,详细用法见下面的模板里,我的游览器FireFox/Chrome/IE/IPHONE/IPad都没有问题,觉得是最好的播放方法,假如你听不到那么你需要更新你的游览器或者用下载听歌链接。

2. 帖子更新问题。如果我用精灵,每次更新歌曲,需要更新整个帖子,也许我没有找到好办法,或者我没有认真找。如果我用文学城的上传,则只需要更新歌曲,更新过程要简单很多。用精灵更新帖子相当于重新做一个新帖子,以前的帖子就没有用了,但是还在服务器上面,也产生资源的浪费。

3. 上面是主要问题。另外精灵的帖子源码和一般的帖子不一样,我有时需要用程序来处理我博客里的所有文章,所以需要帖子有一定的规律。发帖精灵对于喜欢唱歌,但是不大用博客的网友最为方便!

说到这里我给出我的基本模版:


这是一个简单的模板,每次换一下歌曲(*.mp3),换一个图(*.jpg),换一下歌词就可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DingZhu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逻辑' 的评论 : 这首歌她重唱了。
其实我并不肯定她给我的歌是没有后期的,这次肯定了所以我用了我常用的后期,之前还把音量几个地方局部调整了一下,觉得好一些。
总是觉得最后的那“呀”很突然很奇怪,不过大概就是那个样子的了
单眼小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逻辑' 的评论 :

问题是俺根本就不知道她滴英文名字。可能俺懒,关注的灌水不多。跟珊珊不熟,恰好记住了她的生日而已。其实无所谓啦,因为她最想收到的礼物也不是我能给予的。如果象你那么会唱,还是想试试的。精品礼物,谁都喜欢,管它谁送的。
木逻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单眼小猫' 的评论 : 嫩这位唱坛前辈太不橙汁嘞,那位小绿生滴名字叫lucy chen啊,嫩说该肿么称呼她捏?
礼轻情意重,嫩就用嫩最朴实滴歌声做礼物就足以。为啥要送礼,能和她很熟吗?
DingZhu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单眼小猫' 的评论 : 两位好!
她似乎有这么一个英文名露西,反正大家都这么称呼。我在等她的回话,都好几天了,交流后再来做修改。
单眼小猫 回复 悄悄话 读书的时候听过这首,也很喜欢。

我一直不懂为什么大家都叫那个女生小露西。老大是不是说她跟珊珊的声音象啊?都很真挚朴实的声音。要是有老师教俺唱歌,俺打算送珊珊一份生日礼物。可惜俺太笨,连老大都不肯教,555。。。
木逻辑 回复 悄悄话 庄主昨提到合唱一事,瓦其实想到了另一个和小露西很像滴声音,木想到庄主邀请嘞小露西。前辈嫩可以放心嘞,庄主已找到伙伴嘞,瓦们两个sha瓜,都被实诚滴庄稼银耍嘞,呵呵。
小露西的声音若加点混响,听起来会更立体和饱满。不过配合这首歌,也许简单无修饰滴声音更符合歌词的意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