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

丁庄秀园的马甲,呵呵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廖昌永】啊

(2013-05-03 20:40:08) 下一个

最近看了:纪录片[内蒙古知青纪事]第1集 系列,我作为一个知青同样很受感触。草原的生活远不如那么浪漫,最有印象是骑马时想唱歌,一张口一个苍蝇就飞入口中,。。一望无际的广阔草原,既是美丽的,也可以瞬时变为恶劣的。这首歌是席慕容写的词,透露了对草原深深地怀念和向往,



【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 /廖昌永】下载听歌

父親曾經形容草原的清香
讓他在天涯海角也從不能相忘
母親總愛描摹那大河浩蕩
奔流在蒙古高原我遙遠的家鄉
如今終于見到這遼闊大地
站在芬芳的草原上我淚落如雨
河水在傳唱著祖先的祝福
保佑漂泊的孩子找到回家的路

啊 父親的草原
啊 母親的河
雖然己經不能用不能用母語來訴說
請接納我的悲傷我的歡樂
我也是草原的孩子啊
心里有一首歌
歌中有我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

我也是草原的孩子啊
心里有一首歌
歌中有我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
母親的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