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

丁庄秀园的马甲,呵呵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沉鱼 /歌未央曲】丁庄填词演唱

(2011-03-03 21:05:02) 下一个
这首曲是女版,我也第一次填女版词,自己试唱一下,欢迎网友演唱。用四大美人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之一的沉鱼填词。春秋战国时期,越国有一个叫西施的,是个浣纱的女子,相貌过人。她在河边浣纱时,清澈的河水映照她俊俏的身影,鱼儿看见她的倒影,忘记了游水,渐渐地沉到河底。。
【沉鱼 /丁庄填词/歌未央曲】



浣纱手划动了波浪
鱼儿忘记了游淌
长发掩不住
颦眉惆怅
清风带走暗香

身陷污浊的堂皇
无奈伴随着心伤
只能对月亮
述说心肠
任凭岁月消磨时光

日夜思念我的爱郎
快来到我身旁
想依偎在你的肩膀
倾诉我无尽的..悲伤

日夜思念我的爱郎
快来到我身旁
难道你真的忍心让
白兰花凋零在他乡?

---
这首歌我也想试试填词,当然首先是要学唱,开始没有找到歌谱,想自己记谱,发现非常难。后来发现了钢琴谱: http://www.gangqinpu.com/html/6408.htm 原来除了好几个半音,这首歌是F和C两个调组成的,这首6/8拍子的歌有一定的难处

【歌未央 /新上海滩片尾曲】



是谁还留恋的吟唱
那熟悉的歌未央
灯光已熄灭
人已散场
思念继续纠缠

我是随波逐的浪
偶尔停泊在你心房
放不慢脚步
只能匆忙
转瞬间已越过海洋

那些被淡忘的时光
是否别来无恙
他日若还能话过往
也许只剩一句..轻叹

那些被淡忘的时光
能否再来一段
而我是不是还依然
你曾经眷恋的模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