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女的博客

知足常乐,随遇而安。
正文

Yale Admitted聚会见闻

(2012-06-01 10:59:42) 下一个
有朋友询问我的老帖,干脆全搬这儿来,方便阅读。。。
这篇小文于2009/8/23日登在文学城子女教育坛,特此说明。

 -----------------------------------------------------------

昨天发一帖,阅读者竞过两千,还被置了顶,看来挺受欢迎,这里的水真大,咱再接再厉,把几个月前写的感想贴出来,不一定正确,欢迎讨论。

 -----------------------------------------------------------

Yale Admitted聚会见闻 (written in April 2009)

这个周末,女儿第三次来到这所豪宅, 参加给当地所有今年耶鲁录取新生的聚会。我以前的帖子提到过,男主人是耶鲁的校友,第一次来是参加给耶鲁提前录取新生的聚会, 第二次来是进行哈佛的面试 ,女主人是哈佛医学院毕业,但没在哈佛念本科,面试时,不停地说耶鲁更适合女儿,这大概也是女儿被哈佛延迟录取的一个原因吧,不过,谁知道呢,这个层次的学校谁也没把握,报HYP能录取两个,我们已心满意足,更何况耶鲁是女儿的首选,只是老妈有点贪心,想着要是也被哈佛录取,而且助学金更优厚的话,咱也许能拿这儿和耶鲁再争点钱。闲话少叙,轻车熟路,来到门前, 除了一串气球,沿路边还插了一排‘Yale’的标志,大大的‘Y’,不仔细看,还真像 Yard Sale 标志 。女儿学校有活动,她又是组织者,等她忙完,我们赶到那儿,已迟到了近一小时,听说已有人离开,这年头,毕业生的活动真是多,一个接一个,就像赶场。沿着路标去后院,女儿小声嘀咕,见到女主人该说点啥呢,我没搭茬,还真不知该如何应付,好在从始至终女主人都没露面。

本想在这种场合,会遇到其他小中,或者亚裔,没想到一个没见到(说实话,这也是我敢把这篇小文登出来的原因,没人能认出我来)。自然分拨儿,新生和新生或校友在一起,家长和家长或校友在一起,聊得是热火朝天。我观察了一下新生们,真看不出和其他毕业生的差别,也许更有礼貌些,谦逊些?反正没一个傲的,也没见一个狂的,都很好相处,很友善的样子,女儿事后也说,和他们都挺谈得来的。当然女儿也有点优势,有好多都是以前就认识的,同校,或同一个当地青少年交响乐团的,或同期参加州荣誉夏令营的,或一起参加过各种竞赛的。另外,只要谈一会儿,总能发现共同认识的朋友。

我大部分时间和校友聊天,居然发现有三个校友(包括主人家)都是俩个孩子,一个上哈佛,一个上耶鲁,一个新生也是姐姐去了哈佛,看来上名校真不少一窝一窝的,而且我发现,几乎每一个被Y录取的新生都被HP中的至少一所录取,看来HYP录取标准还真是比较接近。大家都表示还没有决定,谈话话题不离HYP 的比较。校友开场白不离“孩子还没有决定很正常,应多听听,多看看,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校“,像我们这样已经做了决定的真成了另类。

和一华裔女校友聊天,她认识很多校友,后来才知道,她是儿科医生,很多校友的孩子都是她的顾客。

谢谢阅读,若对女儿背景感兴趣,请参看老贴:
2008-02-15:
I got a perfect gift on Valentine's Day
2008-12-15:报喜: My D got admitted to Yale...!
2008-12-24: 女儿的耶鲁情结
2008-12-25:
老妈与女儿选‘早课’的持久战
2009-4-1: D's update: P: admitted; H: Wait List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