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8.9.23. 5.09

(2008-09-22 13:09:59) 下一个

想起前几天看的一部片子,美国FBI成员在一次侦破演习中,成员们以最残忍的,并且在有预报的情况下,纷纷而死,
而凶手就是其中一位成员,最后他说,当他们在研究案情的时候,我在研究他们的弱点,依靠他们的弱点达到杀他们
的目的,并且都实现了,在预定的时间内,用最残忍的方式.

   看的时候非常可怕,但也悟出一定的道理,尽量不要让你身边的人了解到你的软肋,如果他们用这个来攻击你的话,
你将伤的体无完肤,即使是你最亲近的人.然而现实中没有谁能对身边的人有这种免疫力的,那样活的多累.

  今天早晨,竟然睡过时间,没办法送女儿去幼儿园啦,带她出去玩了一整天,买了好多她喜欢的装饰品,她很喜欢打扮
自己,而且很会模仿.女儿和她妈妈一样,很俗.hehe.

   几次被他说俗啦,如果前几次我认为是开玩笑的话,可这次我一点都不认为是,因为不是在即兴对话中,这是他看了
我的BLOG对我比较客观的评价.

   追求物欲的女人在男人眼里都很俗,客观的事实,我也认真的考虑了我自己,现在是否也是真的很俗,是不是活的太
没有精神追求,除了家庭,孩子....

   好像也已经过了,为别人的看法而改变自己的年龄

   从小不喜欢读书学习,只喜欢漂亮的衣服和化妆.上了初中更是如此,因为姐姐上了大学,我到姐姐那里去玩,太喜欢
那座城市,太喜欢大学的生活,对我的触动很大,决心考到姐姐那里,而我当时才初中,唯一的办法是考中专.这在当时
是比考重点高中还难的,我开始拼命的学习,老师和爸妈都以为我懂事了,只是他们不知道我的目标,后来我终于如愿
以偿.那时中专是提前招生,知道考上后,我就开始逃学啦.重点高中当然也考上了,但对我已经没有任何的吸引力,想到
3年苦读,我死的心都有.

   学理科机械的我,并非从正门进入学校做老师,当想法还简单的我从别人的话语和目光中读出什么的时候,才知道
继续进修才是唯一出路,. 3年里拿下3个大专文凭,虽说并不都是和教育有关,但最起码我得到了他们的赞许及另眼
相看.同样,我把所有的用过的书都丢掉,那个会计的文凭更是连用都没用过一下.

   连个本科的文凭都没有,也曾梦想能在日本读个大学,上了两年,好象除了几句日语什么都没学到,如果有人替我遗
憾的话,而我一点都不遗憾.即使上4年毕业了,结果还是如此,除了浪费更多的辛苦赚的钱,

   从此和书本彻底脱离了关系,也渐渐进入物欲的世界,也越发的俗了.而最糟糕的是我已经不想改变自己啦..........
我想即使有来生,即使我为了谁发奋读到博士,我也一样,不会放弃家庭和我爱的人,自己到社会上去打拼,也同样喜欢
化妆品和漂亮衣服,也同样的俗.......

   不是我不想理他,只是我想要正视一下我自己,好象已经分不清哪些是真,哪些是假,如果所有的话都不再相信的话,
确实对他不公平,但我也没办法说服自己,只好告诉他,我说的话,你也不要都相信,这样就扯平啦.

   突然觉得自己很好笑.

    最后,为自己流几滴眼泪,为这个BLOG做个纪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