孺子和牛

一块孺子和牛共同耕耘的处女地
个人资料
孺子和牛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上海实习记—终结篇 游山玩水

(2018-02-03 13:07:07) 下一个

      当初,我提议女儿回国实习,曾给过她这样一个理由:你现在上co-op program,大学期间没有假期,如果能回国实习一次,至少能去探望姥姥、姥爷,如果有机会,还能玩一玩,旅旅游。女儿在上海实习期间,工作一直都挺忙,但她十一长假期间探望了我父母,还利用有限时间玩了的几个地方,也算是不虚此行。

北京之行

     北京之行是女儿的意外之喜。从前,女儿爷爷健在的时候,北京当然是我们每次回国的必经之地。后来爷爷虽然过世了,但那里还有很多老朋友,我或女儿回国也都会在北京逗留。但这一次女儿是在上海实习,她走之前和我说:“这次去中国可能没时间去北京了” 。说这句话时,她带着满满的遗憾。

      谁知,有一天她突然打电话告诉我:“我明天要去北京了!”原来,她居然得到了一次去北京出差的机会——去参加一个行业活动,不知道是不是她老板和同事照顾她。那时候高铁刚刚恢复提速,上海至北京仅四个多小时。她和她同事还开了个“洋荤”,因为临时买不到票,坐了“商务座”。

      女儿在北京没有什么时间玩,只是用最后的半天时间,从朝阳区赶到海淀,看望了一位姥姥,和一位大病初愈的爷爷。并用那十分有限的时间和那位姥姥一起逛了紫竹园公园。在女儿心里,这个在北京根本排不上名的小公园是最好的,因为那里充满着她童年的记忆。

      正值国庆前夕,北京街头到处花团锦簇,我问女儿有没有去逛一逛,看看那些驰名全国的花坛,谁知人家用“专业人士”的口吻告诉我:“那些人工摆放的东西一点也不自然,我不感兴趣。”

探望姥姥、姥爷

      女儿实习期间幸运地赶上了“十一”长假,她刚好利用这七天的时间去长春,探望姥姥、姥爷,并和小姨一家相聚。我妹妹、妹夫一贯贴心、细致,安排了全家去海滨度假,这样女儿即可以陪了姥姥、姥爷,又能放松地玩一玩。在长假期间开车出行,本来似乎有些匪夷所思,但是他们计划得周密,避开了高峰期,在海边及来回的路上都不是很拥挤。不过长假期间国内的拥堵状况确实可观。十月一日当天,妹夫在微信上发了一张照片,是马路上无穷无尽停着的汽车。原来他去机场接女儿,结果在路上被堵得水泄不通,只好打电话让儿子另辟蹊径,接到了女儿。

      总之,这个长假女儿享受了亲情、美食、美景,玩得舒心、愉快。妹妹告诉我,在女儿要赶回上海的前一天晚上,她曲卷在沙发上,说:“小姨,我呆得好舒服,不要回上海了,不要实习了。”

游黄山

      在一个秋高气爽的周末,女儿和一个同伴去了黄山。周五黄昏离开上海,坐四个小时左右的高铁,到达黄山市,再乘车到黄山旅游区。本来有一趟夜车去黄山的,全程卧铺,时间更合适,更便宜,还省了旅馆费,但车票售光了。女儿她们当晚住在青年旅社,第二天爬山,游览黄山。再住一晚,周日搭车去著名小镇——宏村,下午坐高铁返回上海。

      我看到女儿发回来的照片,感到黄山很美,于是问她是不是玩得很好,她简单回答两个字:“不好”。女儿说她从未见过那么多人,上山、下山只有一条路,人挤人,根本没有时间停下来欣赏,那些照片也都是在游客们的推搡和责备下照的。原来安徽省规定那一天所有安徽人去黄山免费,而且正值天气晴朗,所以人们蜂拥而至,游客倍增。

      我说女儿“少见多怪”,我告诉她以前我们每天上班挤公共汽车,男女老少全部是“前胸贴后背”,经常有人喊:别挤了,再挤就挤成“照片”了。

香港一游

      去香港也是女儿计划外之事。她的一个加拿大朋友到了上海,然后准备转道去香港玩几天,女儿突然想到要不要也去玩一玩。我觉得如果能请假,玩一趟挺值得的,就鼓励她去。女儿从公司请了两天假,并在网上买了便宜的机票——往返机票居然人民币不到两千,然后周六飞往香港,周二返回。女儿不崇尚名牌,不在香港购物,所以对市中心没有太多的感觉,倒是对海滨赞赏不已。

      这里友情提醒一句:从香港返回内陆需要签证,所以如果不是持中国多次往返签证的话,去香港一定要提前考虑返回大陆时的签证问题。

      后记:我觉得女儿在上海的经历挺有意思的,所以就想写一个系列,和各位网友分享。但我做事经常有头无尾,写一两篇就搁下了。这一次,我在每篇的结尾都预告出下一篇——懒人的自我激励办法,果然写完了。这最后一篇,就有点应付,“文不够,图片凑”。感谢各位网友,感谢版主及博客编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孺子和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系列文,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