孺子和牛

一块孺子和牛共同耕耘的处女地
个人资料
孺子和牛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圆梦 (图)

(2010-12-22 17:26:45) 下一个

每个人,特别是小的时候,都有过很多梦,有些梦很大,比如成为一个宇航员或居里夫人第二,有的梦很小却很具体,比如希望能吃到一块奶糖或者拥有别的同学那样的别头发的花卡子。不过梦无论大小,只要能圆了就是一件幸福的事。今年夏天,我和我的好友就圆了一个幼时的梦。

夏天,我和女儿去迈阿密度假,顺便探望大学时的好友英。英住在奥兰多附近,于是我们去海底大世界游玩。

海底大世界的确是一个好玩儿的去处,各式各样的海洋动物,各种精彩的表演,当然还有很多像迪斯尼乐园那样的游乐项目。我和英这样的半老太太当然不会对那些过山车、海盗船感兴趣,但是当我们路过旋转木马时,却不约而同地停住了脚步。

英说:“你还记得我们小时候公园里的那个转马吗?那时候坐一次多不容易呀,队排的老长老长。”

我当然记得。那时候我们那个城市只有一个公园有这样的旋转木马,而且只有节假日才开放,儿童节的时候几乎全市的小朋友集中在那里等待着坐木马,队当然排的长了。

那个时候,家里的孩子还不是小皇帝,大人不一定以满足孩子的愿望为第一重要,我记得有几次我十分想坐,不在乎队排多长,但是大人们要到别处去,我只好一步一回头地恋恋不舍地离开。

我和英同时想到了小时候那个小小的梦,自己过了那个年代了,便想让我女儿替我们圆梦,于是,我们两个人开始鼓动女儿:

“那个东西可好玩了,那马还上下地动,你去坐吧。”

“快去快去,你看现在没人排队,你一过去就能坐上,我们给你照相。”

我女儿根本不感兴趣,撅着嘴说:“什么呀,四五岁的小孩才坐那个呢。”

“不是不是,你看还有大人呢.”

“那是人家在陪孩子。”

“你这个傻丫头,真的特好玩,阿姨和妈妈还能骗你?”

女儿大概是嫌那玩意太小儿科,说什么也不去。急得我和英又是好言相劝,又是威胁利诱,又是急赤白脸,女儿就是无动于衷。

这时英的丈夫在一边发话了:“别逼孩子了,看你们俩那么有兴趣,你们去坐得了。”

他的话把我们说愣了,这么大的人了,还真玩那小孩子的玩意啊?

英是个敢想敢做的人,她想了一下,突然拉着我说:“走,咱们去。”我虽然还有点不好意思,但转念一想,去就去,谁怕谁呀?

坐在木马上等待旋转开启时,英说了实话:“你说这东西转起来害不害怕?我小时候可只坐过小汽车,还没敢坐木马呢。”

原来我们公园里的和这个有点不一样,我们那个里边一圈是木马,外层是小汽车。小汽车只旋转,木马一边旋转一边上下运动,胆子大的孩子才敢坐木马。我虽然记得自己坐过木马,但早忘了那玩意有多惊险了,不由地也担心起来:

“要是特害怕,吓得要命怎么办?”

“没事儿,”英果断地说,“要是害怕咱们俩就使劲叫,他们就会把它停下来。”

木马旋转起来,我和英双手紧抱柱子,心怦怦跳。不过还好啦,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转到第二圈儿的时候,我们俩竟然敢把一只手松开一小会儿,向人群挥一挥。

女儿给我们拍了照,虽然木马旋转的快,照的不很清楚,但是起码能‘立此照为证’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