孺子和牛

一块孺子和牛共同耕耘的处女地
个人资料
孺子和牛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香陨(18、19)——原创小说

(2009-08-19 18:38:12) 下一个

18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地过着。这几年,社会上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四人帮倒台,文革结束,高考恢复,国家向‘四个现代化’迈进……。

绮萍的工作忙了起来,以前,她这个学外语的在职工学校几乎是一个闲人,现在她的英语课成了职校最热门的课程,电大课外班,职称辅导班,高考补习班,把她忙得不亦乐乎。虽然绮萍只是一个工农兵学员,但她的专业水平应付这些还是绰绰有余。

徐志明也忙了起来,他的忙和绮萍的不太一样,他是上班不忙下班忙,他要考职称,还要复习功课考研究生,所以大部分业余时间都呆在厂里看书。

 

绮萍和徐志明的生活倒是没有太大的变化。绮萍每天下班回来,还是洗衣服、做饭、收拾屋子,好像她一生下来就是住在筒子楼的徐家媳妇。徐志明还是每天到点回家吃饭,吃完饭就夹着书本去办公室。除了吃饭睡觉,他们夫妻呆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多。

 

绮萍倒不在乎徐志明是否在家,从某种程度上说,她还愿意一个人呆在家里。每天傍晚,她把锅碗瓢盆刷洗好,房间收拾干净,就跟着收音机里的〈每周一歌〉学新歌,然后躺在床上看书。她总是从学校图书馆借好多文学杂志,像什么《十月》,《收获》,《钟山》等,她就倚着被子看这些书。那正是伤痕文学流行的时候,多数小说讲的都是文革,知青,反右的一些事,看到伤心的地方,她就跟着主人公唏唏嘘嘘地流一阵眼泪。

 

比起同楼的那些整天吵闹,来不来就一哭二闹三上吊的年轻夫妻,绮萍和徐志明还算是和美的两口子。

其实,别说外人了,就是绮萍自己也没有意识到她和徐志明的生活有什么异常。实际上,他们的心在一天一天疏远。

 

   一天,徐志明出差了,绮萍婆婆把电话打到她上班的职校,说是晚上吃螃蟹,让她下班过去吃饭。

说起来,绮萍的婆婆对她真是不错,老太太疼儿子,自然连儿媳妇都一起疼了,况且绮萍又是一个温柔、文静的儿媳妇。但是,结婚以后,绮萍并不常去婆婆家,不知道为什么,在那里,她总是觉得不放松。一则,她是北方人,可能有些习惯不同。二则,绮萍是独生女,更喜欢安静些的生活。但是,绮萍和婆婆都是知理的女人,相互间始终维持着理性、和谐的关系。

    最近一段时间,婆婆好像对她有些不满意,言谈话语中总像她做错了什么事。绮萍暗酌:是不是婆婆身体不太好?要么是她无意中冒犯了婆婆?想来想去,没想出头绪。

    这天晚饭后,两个小姑子都出去了,绮萍帮婆婆收拾碗筷,婆婆开口了:“绮萍啊,妈想和你说点事儿。”

   “妈,您说吧。”绮萍乖巧地回答。

婆婆叹了口气,说:“妈眼看就奔六十了,就志明这么一个儿子,他也三十多了,原指望早点抱孙子,可是这一两年了,怎么没见你有动静啊?”

   绮萍是过来人,当然知道婆婆在说什么,她有些不好意思,低着头说:“是啊,我一直没怀孕。”

   婆婆盯着她:“你不会吃什么药了吧?”

   “没有哇,我没有避孕。”绮萍忙抬起头来说。

“那就好,可能是我老婆子性急了,过一阵子就有了。”婆婆明显地舒了口气。

19

    婆婆的话倒让绮萍想了好一阵子。绮萍不像有些女人,想要孩子想得发疯,但她也觉得有孩子是正常的事。可是结婚这么长时间了,为什么一直没怀孕呢?她决定和齐爽探讨一下。

见到齐爽,绮萍先转了个弯子,问齐爽怎么还不要孩子。齐爽的情况她是知道的,她丈夫老郭的亡妻留下了三个孩子,所以齐爽和老郭都想等几年再说。

    绮萍把话转到自己身上:“齐爽,你说我也结婚这么长时间了,还没有怀孕,是不是不太正常啊?”

    齐爽一直以为绮萍暂时不想要孩子呢,听到她这样问,有些吃惊:“你们没采取措施吗?”她问。

   “你看,我婆婆也这么问我,她还挺生气的,好像我成心不要孩子似的。可是我们没有哇,从一结婚就没采取过什么措施。”

   同房几年没怀孕,齐爽也觉得好像时间长了点。

  “那你们……,嗯,那个,那事儿怎么样?”

  “什么事儿啊?”

  “就那事儿呗。”

  “噢,你是说……,那还有什么怎么样的。”绮萍和齐爽都是结了婚的成年女人,但说起床第之事还是挺害羞的。

   “你们多长时间一次啊?”齐爽问。

   “三、四个星期吧。”

   “别瞎说了。我们家老郭还每个周末都缠着我,徐志明正当年,能放过你?”

   “我说的是真的。刚结婚时可能多一点,现在也就差不多一个月有一次。”

     “是不是你不让他碰你?”

   “有时候我是觉得这种事挺恶心的,但我也没拒绝过他。”

   “绮萍,你得放开一点儿,这种事其实有时挺好的。”

   “好什么好,就是他们男人痛快了。”

    绮萍想了想,又说:“不过徐志明好像不太感兴趣,哎,你说他是不是有点怪,每次之前,他都要我洗,其实我上床前总归是洗过的。”说着,绮萍的脸又红了。

    齐爽觉得事情有些不对,但是别人婚姻的隐秘,是不好多插嘴的,不过绮萍是她的好朋友,想了一想,齐爽说:

   “绮萍,有些话,我不知道该说不该说,我觉得你们两个在这方面好像有点不正常。怪不得你没怀孕,那么长时间接触一次,当然机率就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