孺子和牛

一块孺子和牛共同耕耘的处女地
个人资料
孺子和牛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难得的心态和理解——关于猪流感期间回国

(2009-06-14 17:05:35) 下一个

  七月份回国,这是早就定好的计划。我有一大堆探亲、访友、购物及旅游(如果还有时间的话)的安排,女儿也有一系列事情要做,主要是(或者全部是)吃什么,吃什么,再吃什么。我早已请好了假,买好了机票,就剩下和女儿一起掰手指头等日子了,偏偏这时候来了个什么猪流感。

天天在网上看关于回国的消息,不是某某大人物在机场被隔离了,就是网友们还没下飞机就遭遇了什么什么待遇。好像我们这些旅居国外的人一下子都成了‘可疑分子。’

我没有办法更改休假时间,更严重的是,为了贪便宜买的是不能更换的机票,所以,我不能更改计划,但是想想还是不爽——万一摊上那些事什么办?

 

周末,打电话回家,和家里人讲我的郁闷,谁知,他们的想法让我感到有些意外。

 

先是和我妹妹说起机场检查的事儿,我说即使我没事,但如果同飞机有人感冒发烧,我们也得跟着倒霉,搞不好还要被隔离一个星期。

妹妹居然说,如果你们被隔离了,你就当在酒店里度假休息了,你就想,一直工作那么累,就让自己休息一周。如果让你赶上了,你就得这么想。

 

她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休息一周?我一共就有三周假,休息一周,我还哪有时间去见小学同学、中学同学,大学同学,及闺中密友、蓝颜知己?

 

接着,老爸接过了电话,老爸说第一,(老爸就喜欢像做报告似的第一、第二、第三,这不,又来了。)第一,你妹妹是对的,万一事情让你碰上了,就要有好心境去接受,既来之,则安之。第二,国内的病例的确是从国外带来的,所以这样的检查还是有必要的。(坏了,他老人家也把我们当嫌疑分子了。)第三,(我就知道会有第三,正在不得不洗耳恭听呢,)第三,国内这样防范,也是情有可原的。咱们国家人口密度这么大,医疗条件又没有国外那么好,一旦疾病大面积爆发,局面可能会更难以对付。(哈,老爸是站在国家的高度想问题呢,这不是胡主席、温总理该想的事吗?)

 

挂上电话,我还是挺为我的家人感动和自豪的。我知道他们盼我们回去的心情比我们更为迫切,但是除了儿女情长,他们想的更多、更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