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梦

往昔的记忆,在文字中回荡
个人资料
美丽的人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加勒比海纪行(二)牙买加

(2019-03-04 23:51:33) 下一个

小时候听到牙买加,还以为是买卖象牙的国家。后来知道那里出产矫健如飞的短跑健将。东西南北搞不清楚的我,地理方位一塌糊涂。又以为牙买加是非洲国家,被我那无所不知无所不晓的号称百科王的老公大大嘲笑一番。

有一次他找出电影007给我看,专门挑了在牙买加拍摄的那一部,才知道牙买加是海盗盛行的地方。满岛的椰树,欧式建筑,汽车都靠左边行驶,是曾经的英属殖民地。

我们乘坐的这艘诺唯真离尘号(Norwegian Breakaway)邮轮上,有一位出色的娱乐总监,来自加拿大的苏紫(soozy)。她在广播里提到牙买加的时候,流露出无比艳羡的语气,令我印象深刻。她说,她非常向往这个地方,虽然路经过许多次,却脱不开身去岛上一游。

于是,我忽然对这个意想不到的地方,充满了兴趣。

邮轮停靠的是一个叫Ocho Rios的城市,是"八条河“的意思。但是据我一位爱极了牙买加,去过这个岛一百多次,熟悉那里的每一处海滩风景的老客人说,那里根本没有八条河。或许以前有,(万年以前?)总之是现在根本没有八条河。

这种命名方式有些与我们中国的四川相似,四和八大约都是虚数,很多的意思,不一定就是四和八。因为四川显然不止四个川。

Ocho Rios的岛上,有一个无敌美丽的沙滩,一个山林里的瀑布。对只有短暂时间的游客来说,基本一次只能选择去一个地方。大小领导喜欢去海滩游泳,那就带上家什坐车出发了。

我们没买邮轮上的陆游计划,在码头等待的时候,无数当地导游兜售车票。一位漂亮的黑妹妹出价每人30刀,只收现金。结果我们发现身上现金不够,立刻回船上房间去拿。回来碰到另一位黑妹妹,就只要20刀了。

大约二三十分钟,车子把我们带到一个有设施的沙滩。躺椅,遮阳伞,饮料亭,卫生间。高高台子上坐着瞭望的看护员。

在这里,我们淌水游水凫水玩水,待了两个多小时。海水清澈湛蓝,是我见过的最干净最美丽的海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过奖了!谢谢!:)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那俩人忙着玩水,我就在躺椅上拍照看风景。谢谢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壮观!美丽真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继续跟着游,美女真漂亮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