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梦

往昔的记忆,在文字中回荡
个人资料
美丽的人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鸡蛋壳

(2017-07-10 16:05:18) 下一个

胖胖的女生嘟着嘴站在柜台前。咋了?从厨房窗口看过去,不对劲儿。快步赶到前台,她捧着一盒子饭,好大委屈。

What’s wrong?咋了?

扒拉开吃了一大半的饭,叉子挑出一小片碎的鸡蛋壳。

哎呀!吓我大跳。以为看到虫子呢。

老墨干活儿莽撞,细发地方不在意。敲碎蛋壳的时候,碎片掉进桶里。掉进蛋桶里去,捞是不好捞的,滑,沉底。但大锅炒饭的时候,应该留神别搅进去。

可说到底,不就一小片鸡蛋壳吗?看胖女生那样子,好像给她吃到了虫子。

抱歉哦,你要另外炒一份,还是……

我要重炒。(还好,没要退钱)

好,没问题。这回保证没鸡蛋壳。

胖女生是茹萨的女儿,二十多岁了,人高马大,粗壮结实。从不到十岁起,就跟她妈妈妹妹来我这儿吃饭。常常我把私房菜端出来给她们解馋,也有时候胖女生只有几块钱,要一个盒饭,需要七块钱,我都不犹豫给她。那一阵子她在马路对面的职业学校上课,经常跑进来说,我钱不够,行吗?

行。

钱不够都做给你吃,吃出个鸡蛋壳,倒像是塌了天。你说这美国长大的孩子,是不是有点儿不通人情世故呢?

茹萨是个漂亮的墨西哥裔单身女人,皮肤黝黑,紧绷绷闪着光泽。眼睛明亮,像两粒硕大的黑葡萄。五官十分精致,体态丰腴,浑身散发着迷人的魅力。她的两个女儿,都没有继承她的美貌和眉眼间闪烁的勾魂神采。

刚刚,茹萨带着她家唯一的男子汉,高过她半头的儿子进来取餐,让我想起她女儿这件事。同时,又让我觉察,那胖女生,是被鸡蛋壳彻底得罪了,以后不再到我这儿来了。因为,茹萨说女儿打了电话订餐,我并没有接到,八成胖丫头生气打去二店了。

看做服务行业的,千好万好都是应该的好。如有一点点闪失,就是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看做服务行业的,千好万好都是应该的好。如有一点点闪失,就是错。
经典之语!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苦命啊!:)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说的都是难,也都是真事。谢谢晓青每次来看!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是啊,还骂人呢。端错了要再炒一遍,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理解,服务行业不好做。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服务行业是不易,回想很多年前做服务生也是如此,有些年轻人粗心端错了菜,气的大厨直甩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做生意真是挺不容易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