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梦

往昔的记忆,在文字中回荡
个人资料
美丽的人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信用卡新骗术

(2017-04-20 21:04:24) 下一个

有天中午,正是忙的时候,接到一个订餐电话。电话里的女士十分熟悉地按照我们的菜单点菜,临到结束,提出一个问题,要求通过电话支付信用卡账单。

No! 我斩钉截铁拒绝。但是马上她提供一个信息,说这份午餐是为“强森”点的。强森是帮我们设置信用卡刷卡机器的人,她并许诺说强森自己来取。虽然我仍然怀疑,但还是记下了对方提供的信用卡号码,并且手握话筒,询问老板意见。老板认为,既是熟人点餐,就没有不做的理由。至于为什么强森不能亲自带自己的信用卡,而非得给出一个卡号,我们一厢情愿地认为大概有某种特殊原因。

四十几块钱的饭菜很快做好了,我在忙碌间隙不时留神门口的停留车辆,翘首盼望强森的到来。过了大半个小时,一个小个子干瘦的男子进来说取单。问过名字,他自称“强森”。他显然不是我们认识的强森。我马上叫老板出来,给真正的强森致电,恰巧无人接听。干瘦男子有些慌张,先是执意辩白自己就是“强森”,又询问饭菜有无做好。我告诉他,包已打好,但是不能给他。如果不能证明来人是信用卡主人,我们坚决不能输入号码。

男子开始动怒,质问我既然写下他妻子给的号码,为什么反而不肯给餐?又蛊惑说,“既然你们已经煮熟了饭菜,不卖出去,难道丢垃圾吗?”不理智的举动更加让我认定这不是一个好人。僵持几分钟,他悻悻走开。临走还不忘拿走我记录下的号码。老板后来和强森通上电话,他说这一定是个骗局。因为即便是他的朋友,也不会打着他的旗号做这种事。但这里面有一个细节,那女士一定掌握某些关于餐厅和信用卡公司的内部资料,不然她如何确定强森与我们的关系?或许在强森的公司工作过。

对我们来说,只是损失部分食材,浪费了制作的工夫。后来一致认为,不去刷来路不明 的信用卡是正确决定。就算卡能刷过,仍然危险。这方面以前也有过经验教训。

几年前寒冬,有人来电要求外送。当时天寒地冻,黑咕隆咚,实在不愿送。但对方许诺两百块大单,而且距离很近,就在我店后面,五分钟就可走到。当时老板执意不动,我冒寒送去了。那人写下二十美刀小费,回来都觉得这单生意做得好,又容易又简单又赚钱。

可是,一个月后,信用卡公司来信,里面用红字标出,那一单消费,信用卡主人不认,因而取消。白忙活!我赔了材料赔了时间赔了体力,信用卡公司还罚十几块钱。

这是一帮盗窃别人信用卡身份的坏家伙!他们通过卑鄙途径获取顾客信用卡信息,提供给商家,狂购物品消费,危害无辜之人。我们自己损失食材,消耗劳动也就算了,怎能让坏人一再得逞?我去了附近的警局报案,并拍下那家房屋地址做证据。随后一段时间,常有人来要求电话刷卡买餐,甚至人来到店里,却不能出示信用卡和身份证明,都碰了钉子。没想到这次居然差点上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据报道,美国每年成千上万的人被盗窃个人资料,关注自己信用卡动态,严防被坏人利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ys254' 的评论 : 他们租的房子。以后再去找,就空了。
cys254 回复 悄悄话 叫人送外卖的也敢盗用信用卡?这不是把老窝都暴露了吗?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 谢谢阅读。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monte' 的评论 : 是这样。谢谢看。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盗刷卡机器过了,信用卡公司还有可能承担,只是输入盗卡号,过了,信用卡公司不但一分不认还要罚款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长知识了!谢谢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小生意处处要用心,不然麻烦很多。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要当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信用卡真不安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可怕了!梦真不容易,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