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梦

往昔的记忆,在文字中回荡
个人资料
美丽的人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文学城博客

(2014-03-16 00:16:22) 下一个


不知不觉,写博好几年了。

博联社关了以后,抽空把新浪这里的文字整理一遍。将博联和凤凰搬过来的文章都分了类,还把两地儿的微博文字收录在这儿,存了档。一时间,新浪这博成了我的博文总汇,甚至考虑把博名改为三博大全呢。

前几天,马航失事,国内的中文媒体信息不够快准,就跑到文学城看首页新闻。好久没去文学城了。

文学城是海外影响力最大的华语网站,刚来美国的时候,天天看。老公还在那儿帮我注册了一个博客,却从来没有用过。

昨天突然想起,不知还有没有。试着输入注册名,试了两个密码,竟然打开了!

一看,真是感慨。注册时间是2008年2月7日。

掰着手指算算,已有6年。

那时,还没有博联博。还没有凤凰博。还没有新浪博。

文学城,其实是我第一个博客空间。

博联社消失了,凤凰和新浪也都是内陆网站。不然,就把文学城种起来吧。

先生说,你弄那么多干嘛。

干嘛?自然有用。

有的话想说,不适宜在这里说。咱就去那里说。

有的文该写,里面的人不爱听,咱就在外头写。狡兔三窟是也,嘿嘿。

再说,文学城多是旅美华人生活,资讯可借鉴。

博客的名称想来也好玩,给自己起网名的时候,女儿还以资深网主的口吻教给我许多。

她说,妈妈,网名要简练,易记,要体现你这个人的特点。

6年前,她几岁?时光荏苒。

于是,起了属于我的第一个网名。

不叫海风艺韵。不叫隔海看山。叫……,先不告诉你。

那阵子,有一首歌流行,是周华健的《忘忧草》。我和先生常常哼着唱,你一句我一句。

实在不愿再动脑筋,于是,随意从歌词中捡出一行,作为我在文学城博客的名字。

刚刚,在稍闲的周六早晨,把新写的《两桩夙愿》发布上去,算是开张。还在想,要不要改用目前通行的名?

看到文学城编辑送给我的博客模板,上写着“似水的柔情”,定位在“女人世界”,目录是“心情札记”。

好像都还准确。

就这样吧。

续了新博,以此为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