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09夏日假期 - 归来感想

(2009-07-16 09:08:03) 下一个
是的,是的,我们又去度假了,大家不要鸡肚啊。

这次又在网上失踪一个月,不知还有没有人惦记着我们,上次去秘鲁度假没有在网上和朋友打招呼,回来发现自己上了别针妈和跨坛其她JM的寻人启事通告,很不好意思又很感动,这才知道被人想念的滋味也是一种幸福,哪怕是网上的想念。所以这次临行之前,我特地在博客里告诉大家这个夏天去了爱尔兰老家,希望有空过来博客窜门的朋友看到了。

好象这两年我的生活一直是在度假,感觉我生活在一个永远也结束不了的假期里,大假期里套着小假期,也许这就是所谓的退休生活,总之是很享受很潇洒的。假期里可以和老公成天厮守,又不用下厨开伙,回来之后有佣人清理那些成箱的脏衣物,打扫布满尘埃的家居,我则可以消消停停去俱乐部健身,收紧一下度假期间积累的多余脂肪。(唯一的不安,就是这样的生活迟早是要结束的,以后的我该怎么办呢?)

这个夏天渡假主要是看看朋友,回家探亲,并没有多少旅游任务,所以很休闲,却没有什么风景可看的了,有空会写些关于风土人情的感想。访亲会友的感觉很温暖,虽然我们在哥斯达黎加天堂般的生活很惬意,却多少有些孤独,尤其是孩子们缺少了亲戚们宠爱及表姐弟们之间的友情,这次爱尔兰老家之旅让姐弟俩好好享受了一回亲情,姐姐回到奶奶身边如鱼得水,竟然不想回来了,我也放下了一贯的家长作风,一任奶奶尽情的宠着姐弟俩,所以他俩开心极了。

这个短暂而悠长的假期,从中美洲走到北美洲,又走到欧洲,对三地的人文差异有一些非常感性的认识。两个非常突出的印象,第一是肤色,在这个离赤道比较近的国家,古铜的肤色是一种时尚,每次上健身课我都为自己浑身白的发亮赶到不好意思,谁知到了纽约见到都市里的久违的好友,她直言不讳的说,哟,你晒黑了嘛,真的瘦了好多。这第二句我爱听,可是发现自己比周围的人是要黑那么一圈又有点不自在了。第二是规矩,这里的人讲的是pura vida,非常随意大度理解,可是越往北上,越往文明国家走,那束缚在周围的规矩rule就让我憋得喘不过气来,先是在纽约逛MOMA现代艺术博物馆,每到一个展厅就被那些黑衣门卫严肃警告,一定要牵着孩子的手,不许触摸,不许大声喧哗,我的孩子们一定是在乡野自由惯了的,看到那些奇特的艺术作品更是大惊小怪,那些规矩被破坏的一干二净,我最后不得不在门卫的斜眼中带着孩子们落荒而逃,看来这个博物馆不是我们乡下人来的地方。之后再北上爱尔兰,那规矩更是数不胜数,奶奶说坐车一定要儿童安全椅,还要合适大小,哪怕只是5分钟的距离,2岁的儿子还偏不能坐4岁女儿的椅子,说是被警察抓到要prosecuted;进餐馆吃饭更是头痛,相比之下美国真是孩子的天堂,爱尔兰的餐馆里孩子们不是受欢迎的对象,对我的孩子们上下乱窜的表现不仅让邻坐的用餐者斜眼,就连奶奶也再三督促拉孩子们回到座位,不要乱动,我的天哪,看来我对这个生活了四年的国家不再熟悉了。


过了一个月没有网络的生活,回来第一件事就是狠狠的上网潜水考古,很吃惊的得知风情坛的前辈尤勤不幸去逝,看到这样有才华受人尊敬的前辈英年早逝很是悲哀难过,也为风情坛缅怀他的每一篇文章而感动。我想尤勤在另一个世界里看到会很欣慰的,祝他走好。


考古第二件让我上心的就是读跨坛田螺河蚌的系列《此情从此不再忆》。很为她的这段感情而惋惜,也许是她写得太好了,也许是她的故事有许多相似的感觉,我晚上然做了一个噩梦。醒来之后知道是她文章里的这段话在作怪:ZT“他说我看的那些人物传记,克林顿自传之类,并不能丰富我的词汇量,我们不能一起欣赏Shakespear。他还背了两句出来,说他上中学时老师就教了。这 时的我,彻底冷静,心里想,“你也不能和我分享红楼梦。”莎翁大作,我还真看过几部,不过都是中译本。不过已经没必要再解释了。“OK, it's crystal clear now. You don't accept the way I am. That's it.”他彻底愣住:“We BREAK UP like this?” ”其实我和老公相处这样的文化差异比比皆是,我经常在肚子里冷笑我俩的不同,可是因此就和他分手是多么可惜的一件事啊,我的噩梦就是这样分手了,梦里的我在多年之后又遇到老公,虽然那时我身边另有护花使者,可是看到他我就后悔莫及当年的意气用事,我的心底是多么爱着他的呀。。。醒来好一阵才意识到那只是个梦,我还拥有他,他还在我的身边,我们有两个多么可爱的孩子,庆幸。每个人是不同的,对感情的要求也是不同的,看得出田螺妹妹是个很优秀的人,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东西,我只能深深祝福。但是我还是觉得她就是为了得到一个承诺,而放弃三年来的爱情是不是有点可惜,生活是一个过程,而不是答案,如果换了我,那三年的生活就是我想要的,我会开开心心和他度过第二个三年,我是一个喜欢跟在感觉走的人。田螺不是我,那三年对她的感受只有她自己最清楚,所以她做出了那样的决定,很有勇气,希望她将来的路走好。

回来的一些感受就这些了,唠叨完毕,下面会接着写假期里的一些故事了。这里有些想写的目录,暂时列下来,并不一定就会写,看心情如何了
1. 09夏日假期 - 我两岁 (儿子生日) 完成
2. 09夏日假期 - 停留纽约  完成
3. 09夏日假期 - 西部爱尔兰的音乐节  (加紧中)
4. 09夏日假期 - 西部爱尔兰的风情  完成上下
5. 09夏日假期 - 跨国约会网友 放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了你的几篇文章,很喜欢。
是随心随性写来的,能够感受到朋友在用心来说话,,
玲_珑_心 回复 悄悄话 顺便给安娜JJ问好。
你的帖子一直很喜欢看。
谢谢分享!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玲珑妹妹:我真的有点懒得对不起大家了,人是不能腐败的,FB后就没有劲头做任何事情了,不过还是希望你能找到男佣:-)

你的故事我和你好也说了,他也期待有一天和你们在波城相聚呢

读了你的影评,看来我们很多地方相似啊,有空会在你的影评后面留言,说说我的一点感受

have a good week~` (走之前告诉我一声,我想知道你在哪里落脚,也想介绍一位很好的朋友给你,这样你去了就不会寂寞)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过得逍遥。要享受!
等你的新文章。
玲_珑_心 回复 悄悄话 嘻嘻,做小板凳翘首以待着2,3,4,5,*6---。

我在打包要搬去波了,好多事情,,所以呢天天抱怨,,
"too much to do, too few people to do it for me" :P,
然后还成天嚷嚷着要募集男佣,终于知道这腐败的念头是从JJ这给传染的。

《此情从此不再忆》我也看了,很揪心。田螺mm可以放手,和JJ的悉尼爱情还是不同的。你的幸福都让我在10w8k外还持续的感动着呢。

另:也看了朗读者,也觉得是今年最让我感动的电影(入jian师也不错,推荐,但是不一样)。
昨天特意转了当时写的感想和两篇喜欢的影评,JJ有空看看:)

周末愉快~~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ncbluesky,原来你也是惦记着我的朋友啊:-)
ncbluesky 回复 悄悄话 welcome back and look forward to your new blog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