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四年一遇世界杯

(2014-07-02 09:57:13) 下一个

四年前,7月某天的下午,我在一家印度餐厅吃自助,一边看美国队在小组赛的最后一场。眼看要打完了,美国队要被淘汰了,可是在最后一分钟,一记漂亮的补射进球让老美队死而翻生,改写命运。我和旁边的一个印度人忍不住跳起来欢呼拍掌! 环顾四周,有点不好意思,因为在一众吃客里,只有我和她在看比赛,而且失态。男生都在Enjoy咖喱呢。

那一届世界杯的美国英雄是Landon Donovan,就是射入金球的那位。

四年后。

我坐在办公室里,想努力完成当天的工作。Quarter刚结束,一大堆的事。可是我无法真的集中,因为每隔几分钟,窗外就传来惊呼声,弄不清楚是进了球呢还是丢了球。忍不住去Lunch Room看了几眼,打得是真精彩!来自比利时的同事穿着10号红色队服,神情专注目不转睛地看着屏幕。其他同事当然是支持美国队,同样目不转睛,球一到禁区就开始大呼小叫。我看一会球再回去看一会电邮,每次听到外面叫,都觉着应该进球了,可是不可思议的是,直到我干完活,被室内室外的各种大呼小叫骚扰了九十分钟后,还是一样的零比零!

老美最后技不如人,输了1:2,却尽赢民心。这一届的美国英雄是Tim Howard,大胡子,全身纹有图案的高大守门员,在红方38次的猛烈进攻下,他扑出了16个球,以一己之力,在93分钟内力保大门不失,因此在Wikipedia被短暂冠以“美国国防部长”的称号!我也终于明白那些大呼小叫是从何而来的啦:在街边的每一个有电视的酒吧,餐厅,办公室。

如果这些还不够我惊奇的话,在回家途中,竟然发现City Hall外面挂了个大电视,几千人在那里晒着太阳看!这是从没有过的足球现象,至少是在这座城里!

真是四年大不同啊!下一届又将会如何呢? 戏剧,英雄,激情----世界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后续:比利时同事今早带来了两盒Fancy巧克力,吃了三粒后才惊觉是比利时巧克力????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太d' 的评论 :
中国足球,百年孤独????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沙随风' 的评论 :
流沙稀客啊!比风儿还先到。。想念Q园的笑声,问好哈!:))
梦太d 回复 悄悄话 美国需要30年,中国150年,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窜门到你这里了 :)

昨天也看了球,美国的足球还有一段路要走,但或许会很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