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子的博客

我思我写我博,文果载心; 你来你阅你晓,余心有寄
正文

窗内人窗外人

(2010-05-31 13:17:07) 下一个


窗内人窗外人
     - 庆祝(纪念)六一国际儿童节


文/ 若子     图/ 来自网络




童年时
最爱夏季的雨
闪电过
迅雷鸣
万里晴空一瞬倾
窗内窗外两重天
两个世界
两份心情

窗外人
油伞下
行色匆匆神情紧
左遮遮右挡挡
一不留神脚筋拧
水花起
一朵两朵
衔沙带泥
落下又翻起
雨打伞面
滴滴嗒嗒催人急

窗内人
藏被里
半读半睡半痴迷
一路降妖除魔西游去
外婆端来煮毛豆
雀跃起
两颗三颗
油光碧青
满屋生香气
趴在窗前
吃豆观雨景

初放晴
彩虹横空贯天际

窗外人
收伞进屋忙更衣
咕嘟咕嘟
烧水泡茶换心情
哎哟哟,这场雨,害我湿淋淋!

窗内人
狂奔出屋去嬉水
噼里啪啦
水湿衣裤满身泥
呵哈哈,谁敢笑?看我不追你!

送给现在的窗内人、还有曾经的窗内人现在的窗外人,祝大家儿童节快乐!窗外人窗里人 <wbr>- <wbr>庆祝六一儿童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