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鸣吓人的博客

自娱自乐兼储存记忆碎片以备老来反刍之用
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享乐之再吃川菜

(2009-06-28 21:35:55) 下一个
 前些日回国度假,跟着狐朋狗友亲戚家人们乱吃乱跑乱看,记下来没事或嘴馋时来看看聊以望梅止渴。

一日应几户老邻居之邀喝茶、拜访一个挺有名气的茶艺家,晚上十来个人还说要请我们吃晚饭。我提议到我表姐请我吃过的一个川菜馆,饭间我悄悄跑去结了账--要不总是让别人请实在不过意呢。

南京名吃--盐水鸭



剁椒皮蛋



糖藕


萝卜皮


麻婆豆腐


掌中宝(鸭掌中心部分)


干锅包菜


干锅牛蛙


水煮鱼片


牛肉粉丝煲


淮扬名菜--大煮干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一鸣吓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嗯。。。。看来杜姐不但有一颗年轻的心,更有一个时髦的审美观哪。看来咱们有同好呢(要给老外看到了,非得冒出一脑袋的问号不可)。

怎么样,咱们是否能先在这里就一同回国腐败的话题达成一个意向性协议啊?
一鸣吓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

原来菊姐在这边跟杜姐开小会哪。你们两位大师姐的家实在是个大会堂,到我这小屋来换换环境也挺好哦。

菊姐这么一说,俺是说什么也得创造条件去你家拜访一下才不枉此生呀。俺老公那是个不但不怕辣,而且辣不怕,加上怕不辣的主,你有什么绝活只管拿出来就行啦。

先就这么说定了:一个是跟我到南京,再一个是跟我到成都去,我包你乐不思返美。

也拉上杜姐,这样就凑够一台戏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鸣吓人的评论:
山菊花你好哇))
都来看一mm写的,真是绘声绘色!

我看过一次茶艺表演,不过选的表演者太年轻漂亮,身材又错落有致(哈哈哈)所以都忘了过程是怎么一回事了。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要是你先生也能吃得这么红火,等你们来偶家做客时俺就照这个上啦:)
真谗那碗大煮干丝~~~啥时候得跟着你去南京:)

隔壁太热闹,偶就不插嘴了,在这跟杜JJ分享大餐~~~哈哈!
一鸣吓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俺家沙发多了去了,姐姐只管随处乱找吧--我这儿可不象姐姐家,别说沙发,连地板都经常是坐满的。

那个茶艺家本是个企业家,因为喜爱茶艺,所以特地将自己的顶楼用玻璃封成了一个茶室。

那天我们一帮十来个人跑去,他很开心地连讲解带操作为我们表演了整套茶艺,泡制了两种茶给我们品,最后送了我老公一只十年老茶饼,把我老公喜得搂着茶饼跟人家左一张右一张合了好多影。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沙发真是我的了。
除了牛蛙我全喜欢!


看到你说茶艺家!聊了茶艺吗?天,挺感兴趣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