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那些花儿

(2010-08-30 07:14:58) 下一个

    今晚已经很累,但是捧着笔记本窝在床上,总想写点什么。
    那就写吧,想到哪儿说到哪儿。

    题目取自朴树的同名歌曲,我非常喜欢的歌曲之一。而这个题目也曾经被70坛的野花花用过。我入文学城的时候,野花花已经淡出论坛,在骨灰级的网友翻论坛的陈年旧账时才有幸拜读她的“花儿”系列。非常喜欢。
    并非想花儿朵朵一一表来,我不擅写故事。按理应该换个别的题目,以免落入东施效颦之嫌,然而我着实喜欢“那些花儿”这四个字,那么风淡云轻,所以还是拿来我用,凑英雄所见之热闹。这边厢罗嗦几行字,注解一下。

    冷不丁地想起我的那些蓝绿花儿们,大约还是源于前几日的书信整理,以及新近某段对话的刺激。
    口口声声放下,放下了;这边确实落幕了,而那头,记忆却热热闹闹地汹涌而出。

    其实才几个念头闪过而已,却仿若几世相隔,什么都记着,独独缺了孟婆汤。
    再悲再喜的过往,现如今都是眼中花朵,摇曳生姿。
    如此恍念,最是销魂。
    人生大抵也就在这样的念头穿梭中,滑过今世。

    感触良多,却又言不及义。
    怀抱我的那些花儿,空负良辰。
    作咬牙切齿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严重同意这种电击的感觉,点穴一样...

田震一出道我就听她的歌.呵呵,那时我大约初一初二.她与周峰出了个合集,那时的嗓音不烟,很脆,都是翻唱别人的歌曲.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我有“野花”的卡带,大概是98年,我把那个带子放在车里,总听,总听,听得领导头大。他不喜欢田震的“烟酒嗓”。

歌曲最能把人带回到某种情绪中。尤其是在不经意的情况下突然听到某一首老歌......我昨天就遭遇了一回......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p4兄,这首野花挺好听的呢。

花花们正在酝酿中,哈哈
P4503A4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生动哟!“咬牙切齿状”,哈哈

看看,我说的对吧!不过很不错呀,过往岁月,还能是眼前花朵,虽有惆怅,却可无憾了!看来我们这些看客有福了,能着楚天经过岁月犀利的佳酿,在博客里慢慢流淌!

不知怎的,让我想起田震的那首“野花”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哈哈,神算子呀~,嘿嘿。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料你会有文字~~
果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