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冬夜一哆嗦

(2007-06-09 10:21:51) 下一个


    今晚从朋友家驶出时,已近子夜。
    被寒冷激得后脑勺一阵阵发紧,甩甩头,这冬天说来就来了。

    一人行驶在冬夜里实在有点无趣,即便远处的城市在点点灯光下冷艳非常,心里仍挡不住那股子落寞的劲头。放上一盘CD,让音乐浸透,似乎感觉好一些。

    从朋友家踏出的时候,心情原本蛮愉快。只是,那份大笑之后的仓惶却在此刻凸现出来。
    倒也不以为忤。
    被夜色偷袭了一把而已。

    小小感慨却是和朋友二字有关。
    最近,连着听了上海的密友在msn上给我发来几则让我跌落座椅的信息。
    自己的一个曾以为牢不可破的朋友圈面临彻底解体的地步。
    原因似乎很简单,简单到用四个字就可以概括:一地鸡毛。

    早知道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却未曾想到,这宴席是这么草草散尽。
    自己写下这样的话语时,都忍不住笑话自己的天真。草草散尽的人生之戏多如牛毛,何怪之有。
    世事多如此,聚散终有时。如何就能期待所有的一切都如刚开始时那般美丽不染尘埃。
   
    纳兰有一句极其概括此意的精美之词,我竟不忍心用在此处。   
    善感之夜,我何苦为难自己。列出他的词来,我必会纠缠于词境中不能自已。且放下一回。

    因缘因缘。缘尽时,剩下的恐怕只是那回首的惊鸿一瞥。
    已是凌晨,不撇不酸不折腾也不哆嗦了,该去做我的冬夜大头梦啦。收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小丫头,莲花,我还是喜欢冬天多过夏天,呵呵。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冬天来了,容易伤感,过了就过了:))

换一个角度想,人生毕竟交错过,很幸福啦。有聚必有散,无奈的规律,除了接受,真想不出还有什么别的办法去面对。

睡前热水泡脚,多盖床被子,读本快乐的书,寒冷的冬夜还是好过的。。。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给姐姐抱抱~~~

姐姐过来吧,俺这儿天天见太阳

问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