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干燥和浮躁

(2006-06-29 08:12:20) 下一个

    

   

    今天的天气很干燥,如果一定要找个原因的话,可能是暖气的缘故。
    今天的心情很浮躁,如果一定要找个原因的话,可能是暖气的缘故。
    今天,全世界的暖气都开得邪门得高,不但是公司里的,连去开会的那个tower里也是。

    坐在办公桌前,竟然有冒汗的感觉。虽然穿着裙子,可厚裙变得象被子一样盖在身上。起初以为是自己心浮气躁,后来见同事嘟嘟囔囔地满公司转。问他做什么,他说,在找有没有控制空调的开关。他已经被烤得睡意朦胧。哦,原来不是我一个人有问题。对他摆摆手,别折腾了,明天记得穿Tee来上班。
    那么,明天我又穿什么上班呢?早晨出门时的温度冻死人。最近不开车,所以必须全副武装。手套、围巾、大衣、靴子,然后一件一件脱,下班再一件一件穿。
    得让老板专门准备一个衣帽间去。

    热得不爽时,和老板出门开会。心里暗喜,总算可以透口气去。开会的那幢楼和我们公司只是隔着几个路口,所以,和老板俩人以步代车,边走边聊,倒也悠闲了一小会儿。
    阳光底下的城市明亮又忙碌,赏着街景,一路window shopping过去。好不容易滋润起来的心情,一进那个tower就又被热风给吹没了。

    坐在那个小巧的会议室里,刚切入正题开口说话没一会儿,干燥的空气让我开始咳个没完。当着与会的所有人,我就那样咳啊咳的,喉咙口象是有张砂纸在一样。他们开始看着,想等我顺过气来,没想到后来见我根本没有停的意思,立马有人跑出去倒了一杯水来。我在那儿坐也不是,站起来走也不是,够呛。
    估计那时涕泗横流外加上气不接下气的模样全让他们看去了,说不郁闷是假的。     

    这两天本来就有点脆弱,原来并不太明白道理,觉得有点没来由。后来读了Chic的一篇小文,豁然。
    感冒使然也。小恙之后,自己小小地娇宠了一下自己。于是,心情变得浮躁也就很理所当然。

    何谓浮躁,我的理解为:


    看不进书,就连自己喜欢的书也无法读;
    不想动脑;
    失去耐心和耐性;
    亲近的人会比较倒霉一点,有点作;
    外加一点,写文章时多没头没脑的语词,多短句。比如今天所写。
      
    给自己开了一个小处方:赶快去吃蛇胆川贝胶囊,另加蜂蜜水,还有好好睡几觉,忌胡思乱想。
    切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安静不下的时候,就去动动:)
lianhu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青春看的呀,也贫上了?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同类啊,握爪,:)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如此说来,我是经常处于浮躁状态(∶。
看不进书,就连自己喜欢的书也无法读;
不想动脑;
失去耐心和耐性;
亲近的人会比较倒霉一点,有点作;
外加一点,写文章时多没头没脑的语词,多短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