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浮生一日 (下)(上)

(2005-11-09 06:30:43) 下一个

    “你的面相有点讲究,我来给你讲讲吧。”我几乎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怎么一下车就给相面的相中了?

     想都没想,“谢谢你,没有兴趣。”心里有点失笑,可能自己的打扮已经不象时髦的上海女郎,以至于被这眼光‘锐利’的半仙视为可以敲一笔的猎物。然而,半仙却不依不饶,“你听我说两句吧,就说两点,说对了你给我买包香烟.......”被他缠得烦,又在等人,走都走不了。只能一边在广场上走,一边笑着说,“我没要你讲,讲了我也不付钱。”半仙开口了,蹦蹦,两句话,就把我定在那儿。

     做梦也没有想到,他两剑直插要害。如果是猜,也猜得太准了。当下就有点懵了,不过尚能维持镇静。脸上的笑容未变,而停住的脚步泄了密。那半仙到底是半仙,察言观色之下,立马叨叨叨,顺着那两条道一路直捣。真让他说得有点手脚冰冷。心里直叹自己道行浅,竟然在这静安寺门口,让人揭了底,心里暗叫了一声:吁~~,得得得,冲他表扬我的份上,就给他买包烟吧,可不能让他再讲下去了。

     稀里糊涂的5分钟里,我居然就这样赏了人一包上好的香烟。半仙还纠缠着不放的时候,丰到底是来了。见到丰一来就和我一个熊抱,半仙知趣地退下不再叨扰。而我实在有点想不明白,他怎么就找上我了?难道我脸上就写着一个字:傻?现在想想,好像蛮有可能。呵呵。

     一段插曲之后,下午一点,丰把我引进了一家以喝汤闻名的酒家。边喝汤,边啃鸭舌,边聊天。聊鸡毛蒜皮,聊饮食男女。时光消磨在浅斟低酌中,老友们的电话陆续进来。知道我悄然回沪,大家有了聚会的兴头。三下五除二,几通电话下来,晚上的酒席已经准备妥当。旧友全部到齐。让人不由感叹:到底是在上海,这夜生活确实热闹得起来。

     中午这餐还未结束,有两位朋友已经赶来此餐馆汇合。象会师一样,见面一笑,所有尽在不言中。

    (流水帐今天完不成了,眼皮开始打架,要去呼呼。再续一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