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奔着回家的心情

(2019-07-04 09:28:41) 下一个

(walk me home --- pink)

奔着回家的心情

那天睁开眼睛,天刚蒙蒙亮,坐起来拿过手机,给今天要回来的女儿发了几句话:好好休息,回来的路上注意安全。几秒钟后,她就回话:已经在路上了,然后,一个大大的笑脸。。。

这孩子,每次回来都这样,要么起大早,要么贪大黑的~~~

想着父母在的时候,自己奔家的心情,不也是如此吗?绿皮火车那人贴人的挤呀,也挡不住回家的热情。起初回去,总是肆无忌惮地享受着父母的爱,后来他们年龄大了,总是尽力地多陪他们聊天,并设法亲自下厨为他们多做几顿可口的饭菜。妈妈告诉过我,父亲最念念不忘的是我给他生病时,做的鸡肉小米粥,说不知道我是怎么做的,特别的好吃。。。

起身下床推开窗,早起鸟儿的叫声随着清风一起,夺窗而入。小而和缓切、切、切的声音,是我家的三个知更宝宝的:

唉,这样张开嘴巴就吃,闭上眼睛就睡的小家伙们,他们的父母也真的不容易呀:

去年是四个,有幸看到他们每一个离开家的瞬间,今年忙,一个都没看见怎么走的,就空巢了~

如果你仔细观察,鸟儿的情感世界同人类有很多相似之处。去年四个宝宝中的三儿,一定是个女孩,因为她胆子很小。她离开鸟巢前,小翅膀就扇了很多次,终于下去了,然后在草坪上蹦啊蹦了好久,才飞到fence上,这其间,四儿已经飞走了,可她还在那儿张望,突然小脚一滑掉了下来。。。

这一掉不要紧,鸟孩儿一下子就有心理阴影了,再也不敢飞上去了,这时妈妈来了,抓虫喂她,她跟着妈妈一步不离,让我想不到的是,几次之后,妈妈啄了一嘴的虫,走到她的跟前,小鸟儿张开嘴巴,妈妈并没有喂她,而是一跃飞到了fence上,站在那里看着她,小鸟儿挣扎了几次也没飞上去,鸟妈妈又下来喂了她;这样反复了示范了几次,才把胆小的孩儿带走了。。。

把干净柔软的浴巾放到女儿的浴室,在房间里转了一圈,确定一切都好的时候才放心。

冰箱冰柜都满满的,计划好了午餐晚餐。女儿一到,休息了一下,我们就逛街去了~~~

穿的戴的吃的一包包一袋袋的,计划外的买了不少,计划内的西班牙海鲜饭的青口,却给忘的妥妥的~~~

小威一如既往地乖萌:

其实,无论是人还是宠物,大家都喜欢:君宠益娇态,君怜无是非的~~~

女儿回去后,我自己给自己做了一个二十多年没有吃的流油的菜。起因是与朋友聊天,不知怎么说起了肥肠,她说特喜欢吃,我说等我哪天做,这菜必须自己做才放心,然后自己就爆收拾爆炒了肥肠,再然后是爆跑~~~

女儿要回去的时候,我说:二舅妈做的咸鸭蛋,妈妈给你煮两个带着,她想了想说好吧,那天打电话说好吃呀,我就这样腌了五十个~~~

 

祝朋友们:开心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