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参加哥哥的毕业典礼

(2019-06-07 12:35:48) 下一个

参加哥哥的毕业典礼

昨天,早早地醒了,起来后,在衣橱里精心地选了一条紫与黑相间的裙子,搭了一件黑色的短衫,一双黑色的高跟鞋;然后又打开首饰柜,配了银色项链、手链,才去准备早餐。

上午要去参加二哥的博士毕业典礼,不知道为什么,心里轻轻地涌动着一种莫名的感怀。咖啡豆在机器里转出的香味,盈盈飘满整个厨房。。。

二哥从小到现在,一直都是学霸,学啥都要学得最好,干啥都干得像样。

还清晰地记得,他下乡那天,全镇的人敲锣打鼓的欢庆中,他代表所有的知青讲话,父亲代表家属发言,那时,我还没有二哥的大孙女琳琳大呢~

下乡后,他从户长到民兵连长到公社的会计,到上大学,没有听到过他有抱怨;大学毕业留校任教,然后一边教学,一边读研究生;直到八十年代末,他抱怨了,而且很生气,原因是他接待过的一个日本专家,指名给他的名额,去日本大学学习,被系主任的儿子给顶了,他一气之下去了深圳。。。

与嫂子经营的公司十六年,水起风升的。

移民加拿大后的一天,陪侄子去学校注册学习时,他突发奇想:自己要读博士~~~

读了,人家就读的很好,其间因为身体不好,休息了一段时间,大家开玩笑说:你一毕业就退休了,读不读完,了一个自己的心愿就好~~~

他的导师对他特别好,经常请他吃饭,论文答辩一结束,就同哥哥谈了几次,留他做博士后。。。

一心想把多伦多人捂出绿毛的天气,昨天也同年过花甲的二哥一样,阳光明媚地笑了。

两个孙女看见爷爷第一个出场的时候,站起来挥舞着手臂;二哥见到我的时候,告诉我:琳琳又得了一个踢踏舞的第一名;抱着玫瑰的嫂子说,你二哥从来不会对孙女们说no!我说:孩子们都懂事,说啥no啊~~~

日月穿梭一般,看看我家喜欢跳舞的孩子,走路总是张跟头打把式的样子~~~

祝朋友们:开心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