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想回去了

(2019-04-16 16:04:45) 下一个

(Bressanone---Matthew Lien)

不想回去了

今年多伦多的冬天,就像一匹多情的北方的狼,虽然春天的绿色列车即将开动,但它还是一步一回首地不舍得离去,三天两头地将雪花当作泪飞扬。。。

周日的早晨,小威坐在女儿房间的地上,时不时地低哭几声,还不到六点,他们本来想睡个懒觉也没成。仔细地查看了他几遍,琢磨了半天也找不到原因,最后怀疑:是不是他知道今天要走了?

也不知道是他太多情,还是我们人类太自作多情了。。。

小家伙这一周玩疯了,跟着老太太我在trail里,一点点地恢复着小狼般的本性。一次,一个大下坡,我带着他狂奔,刚刚缓下来时,他看到水边有两只加拿大鹅,立马带着我就狂奔过去,把鹅们撵得扑棱扑棱嘎嘎叫着进到水里还不算,还要下水去追,我气喘吁吁地喊:嘿,它们不是你的同类呀!他回头伸着大舌头,笑嘻嘻地看我,意思是:我知道,玩儿呐。。。

有时走不过瘾,他就一串一跳地咬离我手很近那段牵他的绳子,逗我玩儿~~~

人,站在桥上看水里的鱼儿,他也狗模人样地站起来,也要看个究竟~~

一天,我从外面回来,一进门他就用长长的身子,围着我转,不让我进屋,等我进到厨房里,他叼起我刚刚脱下的外衣看我,哈哈,真是玩野了,就想出去~

走时,他坐在车里,无论车怎么转,他的眼睛一直死死地盯着车外的我,直到看不见。。。

前些日子,侄儿过生日时,三哥给他画了一幅画:世纪之问,想回答他几岁时的一个问题~~~

七绝。细腻与狂

回眸忽见柳鹅黄,

雁字晴空写意忙。

万物红尘生有致,

千般细腻百般狂。

祝朋友们:春天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