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家娃娃初长成

(2018-07-31 09:09:04) 下一个

昨晚跑步回来,天色已暗,忽然听到大robin“呿、呿、呿”,短处而有力的叫声,我知道一定是有什么动物来了,来到窗前向外看,没有看见什么,可大robin并不罢休,直飞到后院的铁栅栏上,从北向南蹦,抖动着尾巴,叫声一声高过一声,而且越来越急处,我仔细看,高高的野草丛中,有一个很大的东西在动,啊,看明白了,原来是一只coyote,以前带着这种眼神来过~

大robin就一直那样追过邻居家,看他那奋不顾身的样子,我不知道说什么好。。。

robin平时是一种很温和的鸟,常常在草坪上蹦来蹦去找吃的,吃饱了就挺着红红的小胸脯,高高兴兴地唱好听的歌,可一旦有了鸟宝宝,就性情大变了,变得执着且不可理喻,与整个世界为敌,无论是同类还是异类,谁来啄谁,但宝宝除外,看看他们与自己的宝宝相处时那温柔的目光:

多么好的爹娘啊,每个孩儿都是他们手心里的宝儿,还那么爱干净,我钦佩地送上我的膝盖了!!!

人,有没有智慧,听他说几句话就知道了,鸟,聪明不聪明,看他选的窝址就明白了,用这推算,我家的robin智商应该超过140~~~

上面的白色柱子,正好盖住鸟巢上方木板的缝隙,雨淋不着;下面的木檐双层遮住,风吹不着,又很隐蔽,我想看眼蛋都看不见很安全。。。

有了这样的父母,小家伙们就安心地除了吃就是睡(前天的~):

看那小眼神,萌的人心软软的,很想抱过来亲亲(昨天的~)

这些日子辛苦地忙着,但一有时间,我就第一个想到它们。今天又出息了,瞧瞧,老大敢和我对怂了~~~

它们一天天地长大,鸟巢一天天地变小,不知道哪天就都飞走了,想着过些日子要装旋转楼梯,千万要小心啦,不能碰了它们的家,明年还要来生娃娃呀。。。

正七想八想的时候,就见鸟娃们都动了起来,后面有含混不清的呿、呿、呿声,一回头看见鸟妈妈叼着食物来了,吓得我转身跑回屋里~~~

录了一段视频,老大开始会捯饬自己了,而且练习展翅了。。。

祝朋友们:夏天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