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好吃的小糖饼

(2018-01-28 08:31:48) 下一个

好吃的小糖饼

有些日子没有下厨房了,再回归时,就总是想做好吃的,呵呵。由于大家成长的背景不同,每个人对好吃的定义,内容都不一样~

这个冬天不是雪飘,就是大雨哗哗地下,昨天可以零下29°,今天就可以零上12°,地球终于禁不住人类的祸害,得了重感冒了!这样的天气里,我的思绪,也常常随这噼噼啪啪响的炉火,高低上下地起伏,沿着岁月这条线线来来回回地运动。。。

 

一天,我拿一张妈妈烙的糖饼,站在院子里吃,邻家比我大两岁的男孩翻墙过来,咽着口水说:“给我掰点呗?”我说:“这是糖饼,不能掰。”他说:“那我咬一口呗。”看我还犹豫,他就说:“就咬一小口。”我把饼举了过去,再拿回来时,小半个饼没了,呵呵,那时,我五岁。。。

边想边笑,于是决定晚上烙糖饼~

那时候,人们生活得简单,污染也少,记忆中的天空总是湛蓝的,即使是晚上,也如此。小镇里没有楼房,晴好的夜晚,满天的星星又大又真,静谧地镶嵌在深蓝色的夜幕上,一闪一闪的。。。

妈妈能干,而且手巧,单调的食物可以被她烹出很多的吃法。我顺着记忆,模仿着她的做法,时不时地加上自己的改良,呵呵:

面,烫了三分之一,剩下的温水和好,不要太软,因为醒好后,还要加一勺油(这样,烙好的饼,凉了也不会硬);醒面的半个多小时,备好糖心:白糖加一点面粉(这样吃的时候,糖不会很快地流出来,烫坏人,但面粉不能多~),想要香一点的,就把芝麻糊里加一点糖~

制作过程,就看下面的图:

烙到每个饼都气鼓鼓的时候,就好了~

嗯,咬一口,酥酥的香甜~

随手用煮过的大骨清汤,煮个豆腐汤~

随手放在水里的两头好蒜,很有用啊~

再弄个油焖大头菜~

一天的一半,就这样高高兴兴地过去了~~~

祝朋友们:开心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