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去班芙的路上

(2017-08-14 07:28:54) 下一个

去班芙的路上

几个月前,旅行经验丰富的R总设计师,就端出了此次旅游的初步想法,并敦促我们其余的五个人积极计划,而我们总是说:你办事,我们放心。。。

于是,他就任劳任怨地设计着,而且,时时通报,比如山火了,哪里不能去了等等,真是费了很多心思。到了最后,他建议大家再聚聚,把计划再详细一下,看看是否有漏动什么的,可吃喝完毕,大家还是那句话:你办事,我们放心。好在R总脾气好,任我们懒散着,只是给我留了作业---写游记。呵呵,我更是懒得不行,上次的翻船之旅,还一直欠着呢。。。

第二天,就这样上飞机了。那些日子很忙,也很累,飞机起飞后,我躺下就睡了,醒来时,三个小时都过去了~

起来后人很精神,看看窗外,山,清晰起来了,然后,城市也在脚下了。。。

每次背起行囊,我都喜欢带个小相机,把那些能让我微笑、动心、倾魂的瞬间定格。

 

这个世界很大,行在其中,我是那么地渺小;岁月悠长,有我参与的日子,又是那么地短暂。越是在落基山脉游离,这样的心情,越是渐长,读到这段文字时,已经行在了班芙路上的幽鹤国家公园的Natural Bridge了:

Water flows through time and wears down mountains. In the moment of our lifetime we see but a part of the process. Yesterday's waterfall is today's bridge, becoming tomorrow's chasm.

由于自己一点功课都没做,所以,当看到有桥的字样时,就直奔这桥来了,站在桥上向下看,隆隆的“踢马河”水,湍急地从河道的岩石中咆哮而出,溅起的水珠,四处飞舞,那时,才体会到自然桥的自然之意,不禁自己笑自己的傻:

被河水的精神感动,录下了它凭韧劲打造的“岩石桥”:

Emerald Lake是 Yoho National Park中最大的冰川湖,一下车,便醉在了她那水彩般的青翠中了。

群山环绕着风姿卓韵的她,确如一块翡翠,镶嵌在山的颈项,宁静而美好,我们围着她走了5公里多的路。姣好的午后阳光,从不同的角度,描绘着湖水深浅不同的翠,就是周遭小房的屋顶,都与之同色:

我安静地欣赏着水中的轻舟、倒影、还有自己。也许,正因为有了她,才让Yoho公园更加“神奇美好”。

傍晚时分,我们来到了有着落基山脉蓝宝石之称的露易丝湖,大大的“V”形青山绿柏,让这冰凉的湖水别有特色,只是打扰的游人太多,无暇生出更多的感慨,于是,心中暗暗告诫自己:以后没事儿,一定要少出来溜达!呵呵~

酒店吊灯上的天花板,深深地吸引了我,于是,家里foyer的天花板,便有了图案雏形,收获很大!

祝朋友们:安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