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折身已去的朋友

(2017-06-05 09:07:04) 下一个

(此图片由朋友转自网络,谢谢原作者及上传者!)

折身之处

周六跑在Trail里,一个很大的上坡之前,一棵30°斜向长着的、粗壮的松树,拦腰把小路横上,我匀了口气,低头屈身闪了过去,直起身时,突然想起了与我一起长大的朋友光,瞬间,眼睛就湿润了。

我们两家搬到一起的时候,还都不到十岁。她的父母与我父母是朋友,她的哥哥姐姐与我的哥哥姐姐是同学加玩伴,我俩更是:上学一起走,放学一起玩,周末郊外一起疯,一直到初中。

她瘦瘦的,一直是我们年级女生中最高的,没到初中,就有一米七五了。她体育好,短跑特别快。白白净净的外表下,藏着一颗勇往直前的心。她喜欢自行车,总是骑得如同飞一样,而且前后都可以带人,我知道她近视,所以,只坐在后面,时间一长,我的胆也被练大了。记得一个深秋的傍晚,她带着我从公路上下来,天已经隐隐地黑了,这是很长的下坡,她也没有减速,我俩说说笑笑间,就都栽倒了。原来,她把车骑到了一辆迎面而来的,矮小的手推车上了,多亏车上有几捆大葱。。。

最后一次见到她,是我结婚那天,当时,已经百万富豪的她,女儿都两岁了。初中一毕业,她就转南闯北,把自己的生意做得水起风生的。起初,我们还常常联系,后来就少了,直到后来的十几年,没有一丝她的消息。前些日子,与我们一起长大的一个朋友联系上了,我迫不及待地问光的消息,才知道,几年前,她做石油的生意,贷了很多高利贷,后来不如意,贷款却越来越多,又加上女儿的婚事,也不如她意,她就在自己开的旅馆里,用一瓶药,自绝于此世。。。

心里想着这些往事的时候,已经上上下下几个坡了,前面一片开阔。高大的松树下,一片片看不到边的蕨菜叶子,再向前行,地上开始铺了一层层的杨花。

记得也是一个六月天,我们几个小伙伴在树下打羽毛球,不记得是谁,把球打到了一棵大杨树上,球卡在那里,掉不下来了,大家都束手无策的时候,光脱了鞋子,蹭蹭地爬上去,把球扔了下来,等她蹦到地上时,头上沾满了一团团的白色小绒花。。。

再向前行时,路平坦了许多,植被也更加茂密,一条条树根,梯子般分隔着小路,一个不小心,就会被绊倒。但任性得不能再任性了的那些各色山花,肆意地开在硕大的绿叶间,让人又有行在Avatar之中的感觉。。。

我停下来,弯下腰,狠狠地骂了一句:傻瓜,你就不能再挺一下吗?

梦中往事渐轻狂,

夜醒三番尚不央。

待诉相思人已去,

此情怎用字来量?

 有时,我们为了能再次直起身子,该低头时,就要低头;该屈身时,就要屈身,但心不能死。

祝朋友们:夏日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