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里前庭后院发生的事

(2017-06-13 18:32:20) 下一个

虽然,这个红尘有诸多不好,但也不是谁都能入的,常常万般不由人意。

一天早餐后,我正在后窗口,对着窗外的花篮捕蜂捉影,前面的门铃急促地响了起来。我跑过去开门,老公说:“你快来看看”。。。

房檐下的草坪上,安静地躺着一枚蛋。仔细看看,应该是鸽子蛋,而且,蛋的里面已经有一团红黄色的东西了,会不会是小鸽子呢?我说:“这爹娘得多大的心,孩子还没出生,就给弄丢了”?老公说:“也许是别的鸟给偷出来的”。我说:“那也是爹娘不尽职,把鸟巢建在不安全的地方了。要是它们也像咱后院的那对Robin,哪个男鸟能有机会,偷它们的蛋,去向女鸟求婚呢”。。。

两周前,我走到deck的楼梯上浇花,突然,扑棱棱地飞出了一只鸟,吓了我一大跳,惊魂还未定,就看到它站在fence上冲着我大叫,尾巴还一翘一翘的。我顺着它飞出来的方向看去,在那个大白柱子的下面,支撑的木柱子上面,木板连接最窄的地方,坐落着一个鸟巢。

这真是一个好地方,我不禁感叹:风吹不着,雨淋不着,什么动物都不知道,就是我想看看有几枚蛋,都看不到!

也就自打那以后,我就小心翼翼起来,干啥都绕着,就这样,草坪上它们一看到我,眼神还是这凶巴巴的:

我有时也偷偷去看,看看它们还在不在,生怕有什么意外,一见到在就放心了:

上网查资料,为它算预产期。昨天我觉得小家伙们该来了,可是没看见。今天一起来,就悄悄地来偷窥,看到两个黄黄的小嘴巴时,还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呢,正在拍照片,大鸟回来了,立在栅栏上,啾 啾啾啾地冲我大叫,一看那要咬人的架势,我赶紧躲开了,真怕它弃了这些小鸟:

后来,又偷偷看了几次,那些小小弱弱的蠕动,让我心生感慨:无论哪种生命,能来到这世间,存活下去,一点点地变老,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祝朋友们:夏天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