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玩向红尘深处-Poker lakes area---portage

(2016-10-04 13:07:52) 下一个

玩向红尘最深处

 

自从这条小“佳人”到手后,我便向红尘深处,越陷越深。因为,她可以带我去,平常去不了的地方,能静观那些人类以外的生命,顺其自然,自生自灭;体验新旧更替,生死轮回:

(本图片来自朋友,谢谢~)

虽然这个夏天,河里、湖里没少玩,但真正的portage,还是第一次。总是担心怕自己的身体吃不消,可心里却是蠢蠢地动。这次,是一对年轻的夫妇带领,他们是真正的玩家,先生在水里,可以脚踏两只小船玩的高手,另外一家朋友,也随他们玩过几次了,都非常有经验,有他们,我们自然就有依靠了。

安省北部的Haliburton Highlands Water TRails是很美的地方,我们这次要住两个晚上,玩遍Poker lakes area~

(地图来自朋友,谢谢~)

要到日子的前几天,天气预报说那个区域,在我们去的三天都有雨,于是大家都嘱咐我们一定要带好保暖的衣服,尤其是我了。其实,豆夫心里有数:我要是玩起来,比看起来厉害很多倍的。但他还是在风高夜黑的时候,在网上给我买了一些衣物,防雨透气的外衣:

 

保暖易干的内衣;毛袜子、portage的鞋子等:

然后,就满满地装了这两大包:

周五早九点,我们就出发了。虽然是阴天,并没有下雨。车窗外是黄色的田野与绿色的草地,交融在天空下,因为,没有阳光,所以不是很亮丽,但愈是向北,色彩愈是浓烈起来。那些大块的石头上,夹杂在松树之间的枫树,适机地用红、黄、紫,挑染着郁郁葱葱的绿,入目的便是:红的玲珑,黄的剔透,紫的高贵,绿的深沉。

两个多小时后,我们到了登陆的地方Big east lake:

我们第一晚,要住在66号营地,第二晚住在62号,本打算要在另一个入口登陆,但那条路的路况很不好,又怕下雨,所以改了主意,现在看是很对的,看看那条路吧:

即使人有幸不散,那些小石头也给“按摩”散了吧~

我们下水,摇了一小段路,就上岸了,面临的是一段400米的陆路,哇,高高低低的石头山,太难走了:

 

后面背着35磅的大包,手里拿着船桨、鱼竿,哈哈,咬着牙到湖边的时候,上气不接下气了。。。

可小船一划,那静谧的湖水,沧桑的树根,微微的风,就把一切疲劳都带走了,眼睛就忙绿起来了:

 

 

(被岁月吃剩的鱼骨~)

又过了一个50米的,过150米的那一个时,

湖里非常的荒芜,到处都是倒下的树干,船也不好走,偶尔听见石头刮船声,我心疼啊,朋友们安慰我说:不怕,大不了带你的小佳人去韩国整一下吗。是啊,船在江湖漂,哪能不挨刀呢。。。

而让人眼前一亮的,是一片片的棉絮花,只有那么一小朵白色的小球,挂在一根高高的黄色草上,随风摇啊摇的,小船穿行其中,惹人发呆。。。

最后的100米完成后,我们到达营地了,这时太阳出来了,大家一起欢呼,我们人品太好了!!!

安营扎寨用了十几分钟,然后,男人们滤水、砍柴、点火,哈哈,还偏要学古人来点,费了不少力气~

 

带了米袋子的女人们,开始煮饭:

吃完饭后,带了酒囊的男人们,开始饮酒。天黑了,火烧的正旺,大家一起聊天、玩火:

我这个,朋友说是给麦当劳做广告的~

这个是我在放“火烟花”呢~

 

(这几张是朋友给拍的,谢谢~)

十二点多的时候,大家去湖里打水,把篝火彻底熄灭,然后洗洗就都睡了。我一倒下,就人事不省了,梦都没做一个,天就亮了。

睁开眼睛,看着帐篷顶上的小露珠,闻着湖边林中特有的味道,感觉自己也变成了一片小小的叶子。。。

豆夫出去烧水、煮咖啡,我就把里面的睡袋、睡垫、枕头等收拾好,然后出来,去湖边洗漱。L妹妹在晨光里,做瑜伽,阳光洒在水上,一片金色。。。

早餐后,大家各自收拾好东西,就又出发了。

今天的第一段,水路很长,过了一个185米的P,然后又过了一个200米的,我们就到了62号营地了。这个营地太豪华了,靠近湖边的营火与后面的驻地之间,有个小丘,一块大石头横在中间,我一下船,就坐上去了,一边向上看,一边琢磨:下次来时,住在树上,对着Poker lake 甩扑克~

琢磨完了,一个筋斗就翻到后面支帐篷去了,弄好了,从窗里向外看去,高大的松树,平静的水面,呵呵,这是‘A tent with a view’~

看看天还早,大家吃了些东西,就去把剩下的半圈划完,我没去,在后院的深林里拍了一些照片:

天气预报说晚上八点有雨,大家做好了准备,可11点还没有下,早晨醒来时,听见雨点打在帐篷上,急一阵,缓一阵的。。。

天亮时,雨停了,雨洗过的小船与帐篷,很干净:

早餐的时候,有很多的蚊子,那个热情啊,可能是舍不得我走吧,手背、额头都被它们狠狠地吻了几下,Z姐看看我又红又肿的大奔头儿说,这更有智慧了,哈哈。。。

L夫妇先走了,Z姐夫妇说要把Big east lake再划了,我们当然高兴,这个湖真是太美了:

 

中午的时候,太阳偶尔的还出来,照在缤纷的树上,再落到澄净的水里,中间那些风吹日晒的石头上下合起来,很像精心雕刻的部落图腾,这是朋友划出的红玫瑰~

人在船上,船在画中,一直划了三个多小时,当我从船上下来时,就变成了这个样子,对面的Z姐一边拍照,一边大声地说:“女汉子就是这样练出来的”。。。

 

回来的路上,虽然只有三天的时间,但枫更狂了。。。

图片很多,都很漂亮,等有时间的时候,做个小视频~

祝福朋友们:秋天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