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年的,那场‘丁香雨’

(2013-05-24 06:23:41) 下一个





丁香花,又开了,空气里弥漫着它的气息。

虽然,一直都很喜欢:“西窗白,纷纷凉月,一院丁香雪”的意境,但在心灵深处,远胜于此景的,却是大二那年,与兰麝幽幽同坠的,那场‘丁香雨’。。。
 
那是午休时分,轻快的雨点,披着一层淡淡的薄雾,在明媚的阳光下,顽皮地抖着初夏的舞步;校园小路两旁的丁香,开的正浓:一簇一簇碎碎的小花,在绿叶间,和着雨泪,婆娑地摇出一袭一袭的香,诱惑着浅紫色雨伞下,寻着五瓣丁香的目光。。。




很珍惜那把雨伞,因为,它是用我赚来的第一笔、大数目的钱买的。那是参加高考阅卷,工作了几天,不记得了,但非常清楚地记得,挣了120元!
那天,脚上穿着妈妈给我买的那双,好看的深紫色的凉鞋,它们在雨中,发出咯吱咯吱的轻响,咯吱得我的心情,格外晴朗。。。

光阴匆匆而过,多年后,我常在此季,对着异乡这百树千枝万万结的璀璨,把那场雨,一次次地唤回。。。








今天又下雨了。雨点在空中,也是那样透明地摆着,只是这次,它摇来的一阵一阵熟悉的芬芳,婆娑的是我的目光。于是转身,在壁橱里找出了姐姐给的这件小花裙,穿在了身上。因为,这些与太阳雨,一起纷飞着的细碎,织就的那种美,万般地惹人回味。。。








如风的岁月里,有时,某个心情,好的很由衷,所以,一记,就一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