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推开记忆的门

(2013-02-01 08:38:17) 下一个
在这个世界上,多数都是平凡的日子,所以,特别的日子,都是不会忘记的。今天,是我已辞世很久的---父亲的生日。
推开记忆的门,回到小时候的那个家,漫长而寒冷的冬夜里,睡觉前的时光,常常是听着父亲讲故事度过的。
父亲喜欢读书,所以,有很多的故事,其中印象最深的是《风与太阳的故事》:
一天,太阳与风在一起,正无聊的时候,看见从远处走来了一个穿大衣的人,于是,他们俩就开始打赌,看谁能让这人,把大衣脱下来。。。


急性子的风先来,它使劲、狠狠地吹,那人却把大衣越裹越紧。。。
太阳慢慢的、缓缓地晒,那人一点点地脱下了大衣。。。


他每次讲完这样的故事,结尾的时候,都要停下来,看着我们,让我们先想想。。。
他总是很信任我,即使我同他讲,谁都不信的事情,但是真的,他会信!虽然,他体弱多病,但给予我们灵魂上的爱,却是如山如海!

三哥几年前写的这首诗,道出了父亲的一生:
布衣绕烟雾,桀骜多贫苦。
月影长四壁,杯酒溢满足。
长长尘铺路,身影小且孤。
老来乐子嗣,慈眉连善目。
荒草葵花熟,午阳影踪无。
。。。 。。。

我找出了父亲的两张照片,制作了这个小视频,写此小文,纪念我的父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