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扬州狮子头+韭菜盒子

(2012-06-27 17:38:25) 下一个

六月初的时候,朋友们要来,我就拟了菜谱。因为天气较凉,加上朋友们多喜欢中餐,我就做中餐了。不知为什么,很想做一个扬州狮子头,还是三年前做过,这次就把它也放到菜谱里了。

 第二天,我将半块五花肉去皮,切成小块,然后放了一点姜、盐、白醋、油、生粉,水煮沸后,戴上手套,把和好的肉,攥成光洁的团,一个个的放入水中,可是过了一分钟后,看到肉团都散成了一个个的小肉块了。。。

当时,我就傻了,是彻底傻了的那种:眼睛直直的看着锅,这一大锅的碎肉如何处理呀?再说也心疼那功夫啊,切的我手都红了;再说那齿白唇红的肉扔了,太浪费了!

突然,我想起了一次去台湾朋友家做客,喝了一种汤,于是,我就把火放小,煮了两个小时候,把火关掉了,凉后,把油去掉,又放了一些小胡萝卜丁,将一罐玉米粒去水放入,烧开后,加了绿豆淀粉,稍稍多一些,让汤看起来汤比较稠,很透明、很好看的色彩。

当我给每人盛了多半碗送上时,心里是相当的忐忑,直到听到嘴刁的说:“这是什么,真好吃”才放心。

 在大家的赞美声中,那一大锅汤消失了。。。

虽然,那次是想弄巧成拙了,后来又巧回来了,但总感觉面子没回来,今天,女儿的朋友来,我又做了一次,说说经验:

网上搜了一下,看明白了,很关键的是:我这次加了两个蛋白,然后一定要顺着一个方向搅拌,我大约拌了十五分钟,看看搅拌后的样子;要用砂锅,而且开后,要用小火!






我在汤里加了鸡汤,为了保持清,小火煮的三个小时中,要把上面的油去掉几次!看看好后的,呵呵,很受好评啊
~~~





再送几张韭菜盒子的片。朋友送的自己种的韭菜,又鲜又嫩,就很珍惜。于是,切了三块从
costco买的鸡胸脯肉做馅,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