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味。雾凇

(2012-04-10 03:22:59) 下一个
故乡的雾凇,是挂在儿时心头的,一帘纯洁的梦幻;也是长大后,欲说还休的乡愁中的一抹寂寞。。。

三月二十五日的早晨,三哥说朋友告诉他,净月潭有雾凇。于是,我们几个人匆忙的准备了一下,就冲了出去。开车只有几分钟的路程,我们就进了园里。。。



只见湖边银木林立,玉骨横陈;清爽的晨光里,一树树的雪柳垂,一枝枝的琼花飞。几天前的一场雪,让空气中的水汽满溢,昨夜的低温,便带来了这晶莹莹的美丽。。。



微风掠过,有小小的冰花飘落,它们顽皮的轻拍我的脸,浅吻我的唇,而后,便倏忽化去,留下点点的湿意,冰凉凉的撩人,没想到,这淡淡的写意,却让我一下子回到了十五岁的时候。。。



就在我的思绪,急速的穿越着自己的人生时,哥哥把车停在了一片松柏树旁,连绵不绝的松,随起伏的山丘而生,高大挺拔,郁郁葱葱;一道道的阳光缝隙而入,万物生辉。。。



此时,这个小小的红尘一角,在明媚的晨光里,祥和而纯美,把人实实在在的合在了一起。。。






图片来自三哥。
在上几张:




哥哥命名此片为《早朝》,呵呵,真的很形象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谢谢蓝妹!
那些小东西,道是像文武大臣们,顶戴的花翎呢,嘿嘿。。。
周末快乐啊!!!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没去过,但是比想象中的美丽多,那些莲蓬让冬季不再冷漠。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雾凇真的很美丽,那天的邂逅,让我一下子就想起了,十五岁时写下的日记了,嘿嘿。。。,竟然有那么多的错别字:(((
阿松喜欢,我很开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雾凇,好棒的摄影,张张都喜欢!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谢阿心!
这是长春的净月潭,也是滑雪胜地,每年这里都有冰雪节,当然也少不了雪雕。。。
很高兴你也喜欢。
祝你开心快乐啊!!!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充满了仙气,和诗意。这应该是哪里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