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母仪天下的“第一娘”

(2012-02-07 19:58:01) 下一个

夕阳
爱上了端庄的月亮



便遣大雁为红娘



婚礼那日
他把天涂得湛蓝
造白云成梯
自己做新郎



你看
月儿红着脸
出了闺房



又羞怯地躲到了树旁



最后
还是乖乖地跳到了天上
做了母仪天下的
第一娘。。。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问候蓝妹~
谢谢你的夸奖啊!我们一起欣赏,想一想一年的月圆真的不多,一个月里就几天,若是赶上阴天,就更少的可怜了。。。
所以,看到了真是很幸运了:)
祝蓝妹周末快乐开心~~~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图美,文字也配得好,我也拍不好这月亮,看来只能欣赏母仪天下的
第一娘了。。。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被月儿说的,我都有点不知道自己是谁了,嘿嘿。。。
知道月儿喜欢拍照,而且也拍的漂亮,我也该上点心学学了,有时看着美,就像昨晚,那个大月亮,亮极了,天也蓝,就是不会拍:(

然后自己安慰自己说:都放在心里了!
嘿嘿,一个阿Q。。。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嘿嘿,让阿心说的脸红了~~
一读你的诗,心就相通了,就什么都可以说了,不怕!
虽然自己喜欢读诗,却从来都没用心去学如何写,有时,有点感觉的时候,就顺口说,大家在一起,就一个开心,嘿嘿。。。
谢谢阿心!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好,我也陪你一起欣赏啊~
我们这里虽然是暖冬,却也不能与你们那里比,嘿嘿,只好看云、赏月、品雪,也好,我们去你家里赏花、海滩散步啊~~~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想象力,这样的诗情画意,这样的浪漫柔情,非红豆姐莫属啊:)
这一组照片拍的太好了,尤其有红豆姐的巧妙构思组织在一起,真是赏心悦目!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巧思巧连,红豆你竟是活在诗意连绵中的一个人儿。好像一个人,我不敢瞎说,怕唐突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快乐地欣赏着太阳的新娘~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说好,笑得嘴都合不上了,^_^,O(∩_∩)O哈哈哈~
前天拍时有点儿晚了,昨天下午4点多就守着看,看到了云梯;看到了大雁,就是没有月亮,就去做饭烧菜了,看见大红月亮从小房子那里出来,激动的心砰砰跳,只顾咔咔咔拍片,茄子差点烧糊了,嘿嘿。。。

要是杜姐在,一定会有更好的片了!!

杜姐逗我玩,我是能闭一只眼睛时,绝不睁开两个的那种懒人,嘿嘿
。。。
谢谢杜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应该是7D,一下子就给扩大了十倍,太悬了,嘿嘿。。。
我拍的时候还没全黑,要是都黑的时候,我也不会拍,一弄就是两个、三个的月亮一起出来,自己又不爱学,抓住杜姐问,她绝对是大大师级别的!
谢谢滕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玉妹说得对,拍得真是好!

加上这么美充满想象力的好诗~~~

羡慕红豆mm一直有的好心态

有什么诀窍吗?
tenyu 回复 悄悄话 红豆的图片太有创意啦!晚上的月亮我拍不出你的效果!我在找个机会试试。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谢谢滕玉美言~
哈哈,我最喜欢的小g9,几个月前被我摔坏了,现在就用70D:(
对我来说,什么相机都一样,只会用傻瓜挡,嘿嘿。。。
不过,昨天拍的月亮,我自己也喜欢:)
谢谢滕玉~~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哇太美丽了~~红豆你用的是什么相机拍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