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疑似春又来

(2012-02-28 07:07:19) 下一个






一层层的翻滚奔涌

狂奔着吼

扭得面目狰狞

暗暗与温度抗衡。。。 。。。


静立在窗前观看
想给个公正的评判
究竟是谁在折腾。。。 。。。

可量来度去没了准绳
最后
我以慈悲为怀
念它们平时的可爱
便学葫芦僧
断了此案
惊堂木一拍
大喊:
万物如此砰然
无它
唯疑春又来。。。 。。。





读《南渡北归》第三部,那些留在国内的,真正的国学大师们的遭遇,很不平!心有戚戚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谢谢月儿,熊抱一个,一起来就被你说的好开心~~
这部书是好看,剩下一点还没读完。
祝月儿周末快乐开心啊!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红豆姐读史,我来读红豆姐的诗,史和诗,相得益彰,好一句"唯疑春又来”。

谢谢红豆姐带来这么好听的歌,让人心里充满激情和希望。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看见安娜好开心,一定是休息好了,大大的熊抱啊~~
你又夸我了,一高兴就又找不到北了啊,嘿嘿。。。
孩子们回来过春假,吃喝玩乐的,也挺累的。。。
继续休息,然后我们一起等候阳光明媚的春天哈~~~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诗人红豆,慷慨激昂。
顶!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夢海星的评论:
海星好,我应该称你为妹妹吧?不管怎样,很开心在家里看见你,问候~

网是结的,不要戒~
我每天都来转转,几年了,朋友们也是来来往往的,随时也把自己的心情感受扔上来,有些是留着到老的时候读的,因为珍惜真的情谊,所以不说离去,那样有些太残忍了。。。

海星,谢谢你的辅导,我真的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不过在这样美好的日子里,认识你,我很开心~~
谢谢你的祝福,也祝福你,无论是在网上,还是网下,都开心快乐幸福~~~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hi,阿松好,抱抱啊!
是一部挺好看的书,我的朋友介绍给我看的。对20年代以后的历史,有些植在脑子里的一些不准确的东西,有扶正的感觉,尤其是对那时代海归的大师们,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嘿嘿,我挺喜欢的。。。
谢谢阿松~~
夢海星 回复 悄悄话
紅豆MM,

還沒有來得及正式認識妳,我就戒網了。。。

今天是雙閏龍年的閏日,很特別!

特來看妳,一直神交的朋友:)

讀到這樣的文字:

“我以慈悲为怀
念它们平时的可爱
便学葫芦僧
断了此案
惊堂木一拍
大喊:
万物如此砰然
无它
唯疑春又来。。。 。。。”

更為驚喜 -紅豆也是女俠啊!


祝福紅豆,和這裡所有朋友們 ~~

LEAP DAY (又值春來) - 从健康開始,跳躍(躍遷)到嶄新的28 人生:)

健康的新我从这个春天开始-
http://support.pcrm.org/site/PageNavigator/Kickstart/Kickstart%20Forms/21day_vegan_kickstart_china.html

當我們身、心、靈 都健康 -隨之而來的 就是 喜悅、安寧、美麗、幸福 ~~

天下自然平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个疑似春又来!赞!

《南渡北归》没看过,该是很不错了。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蓝妹,我家沙发也很多,还是我再搬个沙发舒服啊~~
说的对,大师就是大师,不是可以人打造出来的! !

看你说樱花都要开了,真高兴,春天不远了。。。
谢谢蓝妹,开心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滕玉呀,千万别叫我什么才女,这两个字在我心里很神圣的,别让红豆给玷污了啊~~
看你们那里很好的天气,羡慕!
谢谢滕玉,开心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给杜姐煮杯暖暖的咖啡啊~~
今天我们这里很冷,风很大:(

读过杜姐的一些文,知道那个年代对你家人的影响。读这本书,真是很不平,为那些真正的大师。留在大陆的,受不了那种非人的屈辱的,自杀了;要么就身心折磨而荒废才华,郁郁而终。。。真是不知道“花落知多少”。。。
谢谢杜姐~~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坐小板凳听红豆姐的一语惊堂。。。不管是颠沛流离还是国破家亡,大师就是大师。问好!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才女红豆~~俺跟杜姐紧紧的靠在一个沙发上。。。赞你的灵感从天上来!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红豆mm 坐沙发上赞你的正直善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