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饺子 。轻雪

(2012-02-20 20:13:41) 下一个



你是饺子皮上的面,
还是馅上的盐?
怎么一转眼,
你又飞上了天?

饺子刚吃完,
你就散满了麦田。

边洗碗边看,
夕阳竟露了一下脸,
弄得我眼花缭乱,
思绪随纤巧翩翩。

待我与你独望,
夜,
已笼你一层轻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阿心啊,读了好几遍了,虽然高兴,但我真的没有像你说的那么好。
说真的,我常常是做饭啊、跑步啊,脑子闲时就转转,想到什么就顺手写下来,要不一会儿就忘了,真的与你说你自己很像的。
昨天看旭日好看,就写了几句,边做早餐,边跟老公显摆,背了四句后,就翻白眼,他问我怎么了,我说:下面的忘了。把他给笑得。。。

谢谢阿心的鼓励啊!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红豆MM除了你谁可以在做饺子时候吟出诗句和意向?所以你是活在诗意里的女子,不是强弩出的诗人,诗意栖居的生活首先是一种心态和生活态度,然后才是才情和文字,心里特阴暗的一般写不出诗的轻灵意境。写诗的人很多,诗人不多,这是我的愚见。文字是功夫,诗心是修养,诗兴确实是性格。罗嗦了请原谅。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哈哈,抱抱阿心~
被阿心一夸,高兴极了,你喜欢啥,就拿啥啊~~~
谢谢阿心,开心快乐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被阿松夸的开心啊~~
我们这里这几天总是下下雪,然后就化掉,反反复复的,也是乐在其中了。。。
谢谢阿松,开心快乐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月儿说的我真的美了,哈哈~
这次包的饺子,因为菜多肉少,所以很大~~
看月儿忙,要是我们近,我就可以给你送很多的!
谢谢月儿,开心快乐啊!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WOW,这饺子包的这漂亮!还有这个吟诗的女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诗!

喜欢红豆这么细腻的感受,很有情致。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吟着诗,吃着饺子,红豆姐这日子过的太美了:)

饺子包得真漂亮,白白胖胖的,看着饱了眼福谗了心:)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滕玉好!
是很美好开心的一天,还有很快乐的晚上~~
祝滕玉也开心快乐幸福~~~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我坐沙发了!红豆好美的感觉一天就这样过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