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蓝 。梦

(2012-01-04 04:41:48) 下一个


寂静的夜,不见月,只有一颗颗大而亮的星,挤在蓝蓝的夜幕上闪烁。我沿着一弯浅蓝色的水,向深蓝色的山上走去。。。

看见了一蓝色的小屋亮着灯,便进了去。灯下坐着一个矮矮的、鼻子圆圆的工匠,正拿着一把锋利的刀,认真地雕刻着什么。。。

我站在一个大大的金字塔形的架子前,问道:“上面那一个个闪光的小东西都是什么呀?”他说:“人的模具”。我立刻兴奋起来,又问:“都是人,为什么不一样呢”?他说:“人,怎么能一样呢?你横着看,上、下不同,因为他们的材质与结构不同,上面的轻而精密,下面的重而粗糙,是人性;纵向看,前、后有相同,因为区域相同,是习性。。。。”

突然,我站在了塔的上面、且稍远一点的地方了,再看这塔,我惊奇了:从里向外看,它的颜色变成了深浅不同的蓝色,上面的最浅,下面的最深;从上往下看,它成了一个多维交错的,不同中有相同;一样中有不一样。。。

忽有一道强光射来,塔便飞转,吓得我大叫一声,落了下来,那个工匠惊讶地看着我,那把刀却插在了他的手背上了,我指着他,捂上了嘴巴。。。

他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时,对我轻轻的嘘了一声,说:“不要惊扰了他们的灵魂”,说完就把那刀拔出来了,一股浓浓的、蓝色的液体随之涌出,我的眼睛一亮,立刻觉得他高大了许多,因为心的深处,闪过了一个说法。。。

睁开了眼,没有动,脑子里回着那个梦。。。 。。。

一低头,看见自己的怀里,抱着一个大大的蓝精灵的玩具,于是开始笑,笑够了,轻轻的伸了伸腰,想:“原来,打造一个贵族,竟是这般容易啊”!

当下便盘算着,去买一车的蓝精灵玩具,然后,开个“贵族速成班”。。。




注明:图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滕玉说得对!
梦中那个工匠的鼻子与那个蓝精灵的鼻子一模一样的,哈哈~
让滕玉一笑,很开心啊。。。
谢谢!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哈哈,月儿说的真有些像呢~
那天旅途很累,想休息一下,没想到就睡着了,然后,就梦游起来了~~
自己也觉得好笑!
谢谢月儿!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O(∩_∩)O哈哈~好有趣!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红豆姐的梦很有意思,有点象科幻影片。。。那个深邃的蓝色很迷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喜欢就好~
我有时会做很特别的梦,醒来后自己也诧异,习惯了,也就不以为然了。
谢谢阿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奇异的梦境,红豆做的梦都富有哲理~

很深邃的蓝,喜欢:)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谢谢飘尘兄喜欢!
我不知道是哪里,是在网上找的,
原图不够蓝,我就又加了一点蓝色~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第一张的蓝,这是哪里的景致?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